名人的隐秘天堂:海滨城市杜布罗夫尼克
2010年04月28日 1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广州) 】 【打印共有评论0

城市被高大、坚固的城堡包围。

谭健,旅行社金牌领队,足迹踏遍欧洲各国,作为摄影发烧友的他,每到一处,都会拍下当地的经典图片作为留念。

本期目的地: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

地理位置: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南部港市,位于达尔马提亚海岸南部石灰岩半岛上。

在战火中屹立不倒的海滨城市

杜布罗夫尼克,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生僻的名字,除了体育爱好者,尤其是足球、网球迷以外,国人确实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星球上还有杜布罗夫尼克这个地方存在。其实,克罗地亚的亚得里亚海滨在世界上享有盛名,1278公里蜿蜒曲折的海岸线、1185个岛屿和清澈湛蓝的海水使克罗地亚沿海成为世界上最美丽、最吸引人的海岸之一。

其中,最著名的海滨城市就是杜布罗夫尼克。作家萧伯纳曾说:“想目睹天堂美景的人,就到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

这座面积只有979平方公里、人口不到6万的小城坐落在亚得里亚海滨、达尔马提亚南部海岸的石灰岩半岛上。1991年被当时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的炮兵部队猛烈炮击,旧城共824座建筑物中,有68%被子弹击中,9幢皇宫被毁。不过这座城市不仅在炮轰中生存了下来,它还得到了非常细致的修缮。为了替换被炮火打碎了的已经掉色的盖顶,人们补上了鲜橙色的瓦顶。而这是所能见到的唯一可以唤起人们回忆那几个月可怕经历的事物。杜布罗夫尼克城的居民重新粉刷了他们的房屋,把墙上的子弹眼填了起来,并且将街道上的弹坑铺平。沿杜布罗夫尼克城的Stradun大街走下去,你会发现这条光滑的石灰石人行大道两边布满了露天咖啡馆和时装店,人们无法想到就在20年前这里被战争的烟雾所笼罩。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