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称零团费旅行社可被取消资质
2010年08月02日 10:52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港澳游低价团变相获利(资料图)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昨天对媒体表示,最近在香港发生的内地游客遭强制购物事件,对赴港游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在对已发生问题进行处理的同时,要对市场中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扩大消费者的知情渠道,标本兼治规范赴港游市场。

内地与香港旅游工作磋商会议昨天在北京举行,双方就共同规范旅游市场达成五项共识。邵琪伟是在磋商会议结束后对媒体作如上表示的。

他说,近年来,内地赴港游客大量增加,“不断扩大的市场,对旅游市场秩序的规范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邵琪伟说,目前内地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范和治理旅游市场。比如,国家去年颁布并实施了《旅行社条例》。今年国家旅游局同国家工商总局共同制定并颁布了旅游合同范本,就出境旅游、入境旅游以及国内游的合同文本进行了规范。

在谈到近期香港发生的零负团费问题引发的旅游纠纷时,邵琪伟说,零负团费是一种扰乱市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内地有关法律明确禁止旅行社开展所谓的零负团费业务。零负团费问题一经发现必须立即查处。“我们对于旅行社的违规行为有明确的处罚规定,问题严重者甚至可取消其资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