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不少红色景点遇怪事 收费时热闹免票时冷清
2010年08月18日 11:11 浙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浙江日报讯原本热热闹闹的红色景点,在免收门票之后,变得冷冷清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浙江省不少文物类景点免票后,被排挤出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前来参观的游客数明显下降,即使在旺季,也是门可罗雀。

在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有着“江南小延安”之称。平时节假日,每天接待20多个旅游团,包括很多单位组织的党团活动,解说员常常忙得顾不上喝口水。纪念馆馆长吕伟宏告诉记者,去年7月按省文物局统一规定免收门票后,一下子游客都不见了。

原先,参观该纪念馆与当地古村游、生态游等旅游项目一起,实行套票,每人40元。红色景点在免费之后,组团就把免费的景点从路线安排中删掉了。知情人告诉记者其中的潜规则,一张40元的门票,团体票打6折,也就是每人24元,旅行社可以从中赚16元。

因为没了利润空间,不少旅行社将免费景点变成随团“赠品”,甚至直接取消。上月随苏州一家旅行社到长兴旅游的刘华有些惋惜:“那天,旅行社把大部分时间安排在其他景点,我自己去参观了纪念馆,收获很大,只是导游催得紧,没足够时间细看。”

“我一直在找一家有组团去新四军纪念馆的旅行社,可惜旅行社说没有推出这条线路。”新四军老战士蔡浩有个心愿,想带孙子去纪念馆看看,缅怀那些为今天幸福生活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本想随团旅游比较方便,却一直不能如愿。”

与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一样,浙江省有76处文物类景点免收门票。

“据我所知,我省很多红色景点都面临这样的困境。”省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旅游景点过于依赖旅行社的现象值得深思。如何解决目前的尴尬局面,除了景点管理部门作出努力外,更值得有关部门引起重视,找到好的解决办法,不让红色景点变成乏人问津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