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旅游法》是定制旅游业界的元年

2013年10月16日 23:32
来源:北京商报

新《旅游法》不仅不会成为业务运营的掣肘,更像是旅行机构的护身符。目前旅游市场经营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新《旅游法》作为“基本法”有利于树立行业基准,将不良惯例、潜规则、模糊灰色地带等纠纷争议多发节点置于法律的监督下。比如明确行程中自费项目和购物安排的边界,有利于市场参与主体各就其位、各安本分、各施所长,形成健康的产业格局和完备链条,才能在客观上打开一个“乱而治”的新局面。

从企业层面来看,各经营者扬长避短,新法的杠杆作用将催熟专业分工,使旅游更加符合商业规律。后《旅游法》时代的高端定制游将摆脱被劣币驱逐的良币宿命,真正通过创意性规划和精细化服务带动客户体验的提升,集约其核心价值,形成旅游业的拉动力和增值点。新《旅游法》的标准是高端定制产品发展的保障和动力,从这个角度来讲,新《旅游法》实施后,类似LUXTRIP品行之旅的高端旅行运营机构将迎来真正的春天,2014年将成为高端定制旅游名副其实的元年。

栏目主持:季鹏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