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国放宽对华签证 全国出发毛里求斯免签

2013年10月23日 10:29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多国纷纷放宽对中国的签证政策,出境游日益便捷。约旦和毛里求斯本月底将可办理落地签或免签证。泰国正与中国商讨互免签证。有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公民可通过便利手续“说走就走”的旅游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20多个。业内人士表示,免签政策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出境自由行快速发展。

此前,因旅游目的到访毛里求斯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可以免签证待15天,自10月31日,中国公民在毛里求斯停留不超过30天,将免办签证。毛里求斯免签政策放开后,自由行客人前往旅游将更加方便,目前携程已有全国出发以及上海、北京、香港直飞的产品,明年将进一步加强全国范围内的运力,开发更多城市的直飞产品。

自10月17日始,中国公民赴约旦,可在约各入境口岸申请落地签证。旅游专家提示,落地签并非直接持护照到达目的地即可获得签证。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哪个国家,都要求旅游者持有往返机票或是前往第三国的机票和正确的旅行证件才能办理落地签。办理落地签证收费标准为:1次入境20约旦币(约180元人民币),两次入境30约旦币(约270元人民币),半年多次入境60约旦币(约540元人民币)。

旅行社人士表示,约旦目前还比较小众,没有专赴约旦一地的旅游产品,大多是和其他毗邻地中海的国家进行组合。开放落地签证将有利于中国游客前往该国及周边其他中东国家旅游。

近期,放宽签证的不仅有毛里求斯和约旦。另外,前不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访问泰国时宣布,中泰将实施互免签证,目前中泰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商讨具体方案。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10月14日宣布简化中国访客赴英签证手续的一系列措施。在申请英国签证时,可望与申根国家一起申请,而无需另行提交两份单独的申请表格。

据统计,目前,中国公民可通过便利手续“说走就走”的旅游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20多个。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付玲莉 通讯员 徐周兵 编辑:张王沛

标签:签证 入境 护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