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信任是旅游的基础

2013年10月23日 21:31
来源:北京商报

或许是国内旅游普遍迎来淡季的关系,如今很多企业开始进入了一个调整期。有的企业开始加速通过收购布局自己的产业链条,有的企业开始为上市融资进行最的准备,一些谋划已久的旅游场所或许也会在这个时节悄然开张。不可否认的是,在经历这段时期各企业的调整之后,明年旅游业又会异彩纷呈。

在新《旅游法》颁布之后,很多业界声音还是肯定了这部法律为行业带来的积极作用。新《旅游法》无论是做出何种限制,最核心的理念还是让这个行业的运作更加规范,而在规范之后,就是能让消费者在出行时与经营者产生一种信任关系。

纵观这一段时间的旅游热点话题,很多事件的发生或多或少都是因为双方不信任所致。香格里拉导游因游客不交自费项目而把游客轰下大巴车的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这名叫阿布的导游在接受采访时一再表示其实自己是一个实诚人,面对导游艰难的生存现状,还能做到“向游客要钱最少”的情况。只是因为其职业处于一个庞杂且不良发展的利益链条,生存显得十分无力。

再说高端旅游,近日在采访中感受到。作为旅游产品中相对追求品质、小众的一部分,高端旅游的产品除了对经营者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其实对游客的要求也不算低。对于经营者来说,开发一条深度游产品,地点的推介将会更具有针对性,服务更会有细微性。对于游客来说,面对如此细微且有针对性的服务,能否敞开心扉接受经营者的推荐则成了另外一个问题。

其实,经营者要赚钱,但做旅游产品时,能否以游客体验为核心,通过游客回馈不断调整自己,让游客享受到更精致的服务或许才是经营高端旅游并为其提供服务的良性循环。其实这样并不难,不过目前并不能指望游客首先进行改变,如果企业能先从核心经营理念上有所转变,那么或许旅游业的高端服务也就不远了。

标签:旅游 游客 信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