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晒南极游费用清单
2010年01月22日 11: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极的企鹅

最近,随着我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启程奔赴南极,人们再次将目光投向了地球最南端。遥远而神秘的南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各国旅游者。在我国,南极是驴友心中的“极品”目的地,但艰辛的旅途,尤其是近十万的昂贵费用令人望而却步。然而,在广州有一位资深背包友,他用了不到6万元就实现自助游南极的梦想。他是如何做到的?有哪些惊险故事?

高端南极游:外热内冷

“地球两极是驴友心中的‘极品’线路。随着全球环境变化,有专家悲观预测在30年内北极冰盖会消失,十年内北冰洋在夏天冰层会融化,南极也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因此想领略极地风光要抓紧时间。”黄明介绍说。两极有多美,这里不必多说,黄明在其博客中只用了一句话概括:两极归来不看冰。

所谓游两极,有两个概念,一个是指进入南北极圈,即南北半球66°34′纬线圈进行游览,另一个是指登上南北极点。对旅游者来说多是指前者,后者是科考队才能完成的任务。

与普通线路不同,极地旅游路途遥远且环境恶劣,充满艰辛。相形之下,游南极更具挑战性。目前,游南极主要有两条路线:一条是“南极半岛线路”,游客先乘飞机到达南美洲,然后在智利、阿根廷等国港口上船,然后乘船前往南极洲;或者从智利南部城市彭塔乘空军班机,飞达南极乔治王岛进行观光;另一类是“南极大陆线路”,主要是从澳大利亚、新西兰或南非乘船、乘飞机赴东南极大陆旅游。后者路途远,如果乘船常常要一个多月,因而旅游者一般选择前者。

早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国外就开展了南极旅游。1966年,阿根廷的兰布拉德公司租用了阿根廷军舰“拉纳塔亚”号,组织了40名游客访问南极,当时在国际上引起了很大反响。由于获利丰厚,一时间,阿根廷、智利、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德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旅游公司,都纷纷租船开展南极旅游活动。

如今,在南极旅游者中,美国人最多,其次是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瑞士和日本,在我国,南极游依然是最高端的特种线路之一。旅行社组团近十万费用令人望而却步,而勇于自助游的人更是凤毛麟角。

黄明在广州驴友圈中颇具名气。他是一名医学博士,曾是一家大型国企的老总,数年前毅然放弃高薪厚职,参加一个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用了一年半时间从中国徒步到印度,自此一发不可收拾,曾作为沙漠勇士队长徒步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支持北京奥运。如今,他游历七大洲四大洋60多个国家,并在去年实现游览地球两极的梦想:年初在北极与爱斯基摩人畅饮,年底背起行囊与其他几名驴友奔赴南极到中国长城站探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