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件户外装备加分你的踏青体验
2010年04月10日 11:46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踏青年年有,年年无不同。

漫长的冬天之后,终于盼来了春暖花开的日子,宅了一整冬的心也开始发芽。这个春天来得这么晚,必须得来次不一样的踏青之旅。非主流“驴友”加上非主流户外装备,升级加分你非同一般的自驾踏青体验。

▲装备推荐:野餐垫

关键词:卫生、防潮

加分指数:★★★

加分点:最简单实用的户外装备。找个风景好的地方就往地上一铺,不论草地、土地还是砂石地,野餐垫都能帮你解决大问题,可以坐着、躺着、野餐、放置物品,同时还具备防潮功能。

▲装备推荐:折叠桌椅

关键词:休闲、娱乐、用餐

加分指数:★★★★★

加分点:相当象样的享受型装备。山清水秀的湖畔或是绿芽萌动的林间,歪在椅中,喝着清茶,与三、五亲朋好友聊天、打牌、用餐。这舒坦劲儿,一套简单的折叠桌椅全部搞定。

▲装备推荐:野餐包

关键词:用餐、情调、环保

加分指数:★★★★

加分点:吃饭家伙事儿一包全搞定。即使在户外,吃饭这事儿也不能草率含糊,至少餐具格调不能降。一次性餐具虽然方便却简陋,最重要的是太不低碳环保。

▲装备推荐:GPS

关键词:识路

加分指数:★★★

加分点:路痴、方向感差者的恩物。越是不认识的路,也许春色越撩人。有GPS,就再也不用担心迷失归途,当然是越野越开心。

装备推荐:吊床

关键词:休闲

加分指数:★★★★

加分点:如果想拥有一个远离喧嚣的午后小憩,吊床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简便易携带。越是幽静私密的地点,吊床就越容易架设,所需要的只是两棵安静挺拔的树而已。

▲装备推荐:帐蓬

关键词:遮阳、储物

加分指数:★★★★★

加分点:不要固执地认为帐蓬只是自虐“驴友”用来露营的装备。帐蓬在踏青之旅中简直功能百变,大本营、储物柜、阅读室等等,就象一个移动的家。当然,最短蜜的莫过于打开遮阳蓬,与心爱的人并肩躺下一起做个阳光下的美梦。

▲装备推荐:户外专用炊具

关键词:FB、美食

加分指数:★★★★★

加分点:你的郊外野餐还只是面包、水果加咸菜吗?那实在是太不享受、太无情趣了。来一次野外大餐如何?户外炊具可以让你大展身手,DIY出各种活色生香的美食。当然,野炊最好选择有流动水源的开阔地点,远离山林防火地带。

装备推荐:车载DVD

关键词:娱乐

加分指数:★★★

加分点:春季踏青,不想徒步、不想玩牌、不想“杀人”,还能干什么?宅男宅女们不妨带上车载DVD,在鸟语花香中看大片,虽然影音效果一般,但胜在空气清新、身心愉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