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假休闲 开爱车去京郊六大户外烧烤地
2010年05月20日 17:29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烧烤进行时

天气开始晴朗起来,是时候出动了。徒步、亲水、烧烤等等,一个都不能少。让我们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去逛一逛。

宋庄:当一回艺术范儿

传统意义上烧烤最好与亲水联系在一起,但我们此次行程为了熏陶一下艺术范儿,故选择了这个画家之村。

一位艺术家自家院子里的作品

随着艺术家逐渐形成规模,宋庄开始被称为“画家村”,成为中国最大的一个原创艺术家的聚居群落。原来单纯的艺术家居住性聚集形式,也逐步发展为原创艺术家、画廊、批评家和经纪人等共同形成的艺术集聚区。目前的宋庄是一个工业建筑和民居错落分布的村落,村落内拥有现代艺术风格的宋庄美术馆、东区艺术中心、上上美术馆和部分艺术家自建的特色工作室,近十家画廊沿小堡商业街一字排开,大部分艺术家以租住闲置工业厂房和民居为主,建筑外观整体显示艺术村与众不同的文化风貌。

北京市目前将宋庄定名为“原创艺术集聚区”,是抓住了宋庄艺术家聚居区的本质特点。宋庄是“原创”的,因为1000名从事文学、绘画、雕塑、音乐创作的自由职业者以及以富有创造性的方式、方法展示艺术的社会群体构成了宋庄的基础;宋庄是“艺术”的,因为聚集于此从事商业活动的个人和机构基本上是围绕艺术品开发的;宋庄是一个聚集区,因为它已经形成了功能相对完善的生产、生活环境。从精神特质和生活方式的相似性看,宋庄艺术家实际上成了自由职业艺术家的代名词。

交通

自驾:驾车从京通高速山海关方向经北关环岛进入京哈高速公路,从“宋庄/丁各庄”出口出来,左转向北行驶,见到“宋庄人民政府”的牌子再向西,到头右转向北,路北见到“中国宋庄”的大门,进入一直向北至艺术园区,看到一幢红色的建筑即是。

公交:八王坟坐930区间到宋庄。在北京站或国贸坐938支9(到小堡的)也可以到宋庄,从北京站坐4元钱。开车走京哈高速,到白庙出口出,然后再往西开10分钟就到宋庄镇。

地址:北京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响当当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