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诺斯岛:鲜花与白墙
2010年01月15日 13:22 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整个岛屿并不大,没两个小时我们基本就开车兜到了头,一路上停停走走,拍拍风车,逛逛私家小院,看看海上的落日和刚刚升起的明月,一切是那么的随意,特别是在天黑前,我们找到了一座僻静的小白教堂,看四下无人,便忍不住去拉了拉小教堂的撞钟,听着那悠扬的撞击声,让我不由想起了冯小刚的《非诚勿扰》,想起了北海道的小教堂、可怜的牧师和葛优漫长的忏悔……大家互相打趣着说“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找个小教堂、找个牧师、也虔诚地忏悔一下!”

晚上八点,中午吃的龙虾似乎还没有消化,于是干脆省了晚饭,在一座小教堂里欣赏了当地人温馨的婚礼仪式后,就直接回了酒店。我们住的圣马可酒店(The San Marco Hotel)是岛上一座很大的酒店,虽然不在热闹的小镇上,却格外让我感受到那份与世隔绝的宁静,酒店拥抱着平缓的山坡,俯视着海湾和对面小岛,典型的白墙蓝格点缀。我们就住在最高的一排别墅里,推开房间,就看到一个超大的露台,上面有休闲桌椅,还有一个很大的躺椅,正对着对面辽阔的海湾。我们就在露台上休息、聊天,吃吃苹果、还有从国内带来的榨菜,顺便思念一下遥远的家乡……

第二天早晨,早早起床,在餐厅用了些早餐,便开始在酒店里闲逛拍照,真是处处美景!原以为只有我们是“早起的鸟儿”,没想到同志们都很勤劳,不时能在酒店的某个角落遇见同行的人!在酒店的山坡上,遇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忍不住上前挠了挠它的下巴,却没想到挠得它异常舒爽,我们想起身离开时,它不干了,拼命地用爪子拉我们的手,又把背拱得高高的,意思好象是说,“再帮我挠挠肚子吧!太舒服了!!拜托拜托!!!”真是笑翻我们了……

上午又回到小镇,便直奔帕拉波尔蒂阿尼(Paraportiani Church)——一座纯白教堂。这可是米克诺斯岛的标志,也是我此行觉得最震撼的教堂。它的白是如此的纯净,让你不忍心去给它加上任何一抹色彩,当你面对它的时候,觉得灵魂似乎也得到了净化,可惜,在历史的风雨中它已经完成了使命,现在已然成为一座废弃的教堂,只能静静地守立在那里,供后人膜拜。

离开纯白教堂,我们便钻进了花格子小巷,小巷里虽然都是寻常百姓家,却很入画,显示了当地人不辞辛苦也要营造美丽的生活态度。转出小巷,我们又一次来到了小威尼斯,在临海的位置静静的休息,聆听海浪轻拍的声音……直到午餐时分,我们才去了岛上有名的Nikos餐厅,这里的东西确实很好吃,鱼汤没有一丝的腥味,海鲜意面和西红柿海鲜奶酪饭都非常入味,加上水和面包,总共也才40欧元。遗憾的是,整个用餐过程中,我们还是没有等到鹈鹕(俗称“大嘴鸟”——米克诺斯的“吉祥鸟”)的到来,为我们的旅程徒留了一丝不完美……(来源:21CN旅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