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洲沙捞越 隐秘天堂(图)
2010年03月17日 12:2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伊班族原住民

驴行天下

文/记者陈洁莹 通讯员李维娜 图/黄一峰(除署名外)

驴友档案

黄一峰,“知游会”特约讲师、中国台湾荒野保护协会资深讲师,擅长以摄影、插画、视觉设计等专长记录自然生态。1999年第一次进入婆罗洲热带雨林进行拍摄,被雨林奇幻的景色和生物所吸引,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持续用影像记录雨林的变迁,至今已十余年。

本期目的地:马来西亚婆罗洲沙捞越

地理位置: 位于马来西亚婆罗洲,婆罗洲也叫加里曼丹岛,是世界第三大岛,位于赤道区,是世界第二大热带雨林,分属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北部为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和沙巴两州,两州之间为文莱,南部为印度尼西亚四省。

沙捞越原始美最难忘

对多数驴友来说,提到马来西亚,最先想到的是吉隆坡、兰卡威、槟城、热浪岛、马六甲等位于西马的热门景点,却对一海峡之隔的东马来西亚知之甚少。近些年,东马沙巴州的一些海岛和东南亚第一高峰京那巴鲁山开始成为内地游客的热点旅游地,但事实上,东马来西亚婆罗洲的美,隐藏在更内陆、更原始的热带雨林中。

被西方游客奉为旅游圣经的《Lonely Planet》对婆罗洲热带雨林有这样一段描述:如果你一直对婆罗洲魂牵梦萦——梦见乘坐大船顺着浑浊的江河漂流,梦见像野人一样穿越茂密大的丛林,梦见炊烟袅袅的长屋和酒醉后狂放的舞步,梦见奇怪的生物和隐蔽的洞穴,梦见吹箭筒和猎取人头的蛮人……那么,你应该去沙捞越,那里是婆罗洲最经典的代表,提到冒险和刺激,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与之相媲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洁莹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