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旅:游埃及 玩疯了
2010年03月22日 11:19 申江服务导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埃及(图片来源:资料图)

真的站在金字塔脚下的那一刻,也许你会发觉它不如想象中那样震撼;真的面对木乃伊那一瞬间,也许会觉得它不如电影里那么有趣——这绝不是金字塔或者木乃伊的问题,而是一直以来,我们心目中的埃及完美到近乎神圣。

在埃及的行程从首都开罗起步。这里,却打算将开罗略过不表——虽然这个城市有金字塔有博物馆还有全世界出了名的堵车盛况,可是关于这些的文字照片铺天盖地,随便在网上搜索一下都能看上半天,而且,此行的亮点并不在此哦。

火车上一夜无梦(图片来源:资料图)

从开罗到阿斯旺,坐飞机2小时,骑骆驼穿越沙漠也许需要两个月,但是坐火车,不多不少一整晚——虽然这张火车票并不比机票便宜多少,但要是算上一晚住宿,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查过不少关于埃及旅行的攻略,对于埃及火车的不准点早已有了足够的思想准备。那天运气好,我们的那班车只是小小地晚点了半小时而已。但是坐在候车室唯一的咖啡厅里,眼前驶过的一列列火车却让所有人心怀忐忑——车厢脏到辨不出本来面目,没有空调,甚至有些挤满人的车厢竟然连盏灯都没有。

好在我们坐的那列并非如此,由于从开罗到阿斯旺的这趟车基本只有游客搭乘,因此当地政府特意从西伯利亚进口了一列。整列车全部都由包厢组成,每个包厢里有两张可以翻下的上下铺小床,还外带一个袖珍的盥洗台。

火车时停时走,发出巨大的哐啷声,还常常不知什么原因就来个急刹车。要不是床边装有高高的护栏,还真担心自己半夜被甩下床来。不过,人在单调的哐啷声中似乎特别容易入睡,沉沉一觉醒来,窗外的阳光早已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