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游 50年后将消失的13处美景(图)
2010年04月02日 15:43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末日游”最先由美国人提出,他们以这种新方式感受地球正面临的危险,率先前往阿拉斯加州、巴塔哥尼亚、北极和南极正在融化的冰山;太平洋正在下沉的岛屿和正在消失的大堡礁。

世界上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美景终有消失的一天。如果能在消逝之前再看上一眼,至少会少一些遗憾。

在“亚洲第一弯”消失的那个晚上,我思绪万千。过去无数次经过,惊叹过的美景,当它消失之际,却找不到一张可以珍藏的相片。每个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拥有时并不觉得珍贵,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与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据说,不少人都赶在“亚洲第一弯”拆除之前重游此地,这让我不禁想起了国外流行的“末日游”。

这些年一直致力于行走,不断耳闻那些已经消失的美景,内心便十分惶恐,生怕自己走得太慢而无法看到全部。走得越多,除了感受自然的力量,也常常哀叹人类的短视。

作为单纯的旅游者,我只想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记录下看到的一切。把相片和文字变成一种回忆,让这些美丽的时刻相互交迭,让所有人的目光在回忆中晕眩,迷失在错乱的时空隧道中:哪里都是过去,哪里都是感动。

“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相爱,凭感觉去亲吻相拥就会很愉快。享受现在,许多奇迹我们相信才会存在。”

享受现在,这才是我们能做的。就算是消逝的美景,至少他曾经存留在我们的回忆中。

南北极

倒计时:50年

消逝原因:温室效应,导致冰帽融化

消失档案:尽管极度寒冷的天气让许多人敬而远之,但是一片银白色的冰冻大陆,独特生态环境所孕育的北极熊、海象、北极兔、蓝鲸、海豹、北极狼、北极旅鼠、驯鹿、雪雁、北极燕鸥、企鹅……等许许多多的珍奇动物,和别处难得一见的天然奇景极光,依然让南北极成为许多旅游爱好者心中的梦幻乐园。

由于温室效应造成全球气温升高,已经使得两极冰帽开始融化,直接冲击当地生态环境,现存的南北极生物可能会逐一面临灭绝的危机。除了失去南北极这两片生态宝库,冰山的融化也使得全球海平面上升,许多低洼地区的国家在数年内被海水淹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