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美景的诱惑 漫步好望角
2010年04月23日 21:3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好望角地处开普半岛的南部。开普半岛的地貌极具特色,悬崖、沙滩、珍奇的动植物和海港形成了号称世界上具有最美丽海岸线的海角。葡萄牙国王看到绕过这个海岬所建立起来的海上航线为葡萄牙国运带来的希望,为这个海岬取名好望角……

站在瞭望台上看到的开普角,悬崖边野花盛开

好望角:儿时的梦想

好望角,是我小时候就充满无限遐想的地方,不仅因为它的地理位置,更在它的名字。在我的心目中只有到过好望角才好像真正到过非洲,因为它使人类开辟了东西方之间联系的海上之路。好望角这个到现在还被世界各地当作好运的名字其实与三位葡萄牙人相关。

1488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斯第一个到达非洲南部自西向东绕过这个尖尖的海岬,因为他们在这一地区遇到了惊涛骇浪,迪亚斯就把它取名为风暴角。但是迪亚斯的探险队没有能够完成到达印度的航程。1497年另一位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绕过好望角完成了寻找东方的海上航线的任务于1499年满载金银珠宝和绫罗绸缎返回了里斯本。第三位重要人物是当时的葡萄牙国王约翰二世,他看到了绕过这个海岬所建立起来的海上航线为葡萄牙国运带来的希望,为这个海岬取名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