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看法国风情小镇戛纳(组图)
2010年05月17日 14:21 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看法国风情小镇戛纳

戛纳 时尚小镇奢华风

在戛纳与地中海平行的滨海大道上,密布着众多世界顶级品牌专卖店。

Dior,Chanel,Fendi,品牌做到这个档次,已经不再需要通过华丽门面吸引顾客。无论高级成衣、珠宝、皮具、包,各种顶级时尚会让你在不知不觉间产生拥有的欲望。

近看法国风情小镇戛纳

不可以忘记的香水小镇

法国的格拉斯Grasse是著名香水镇,这个位于山之南坡的小镇,常年盛开着蔷薇、合欢、等香料花草,当然不愧为鲜花环抱的香水王国。到Grasse又岂能错过参观香水厂的机会!近市中心的香水厂Molinard,那儿展出多种香水产品,包括制造工具、成分说明等。

全年开放,游客可免费参观香水制造过程,看看由香花蒸馏成香露,再提炼成香精的经过。参观完毕更可选购自己喜欢的香水,作为收获也不错呢!你可从戛纳乘巴士到Grasse,每半小时便有一班车前往,车程约30-45分钟。

在戛纳从海滨大道到苏给区高地,共有约315家餐厅、风味店、酒吧、酒馆、美食店等,占据了戛纳所有醒目位置,游客们会很难抵抗住美食的诱惑。

每个夜晚来临,也是你开始新一轮味觉冒险的时刻,从南非的羚羊到加勒比的酸辣菜,或者伏尔加流域的梭罗鱼,如果你还钟情于蔚蓝海岸的雅致生活,不妨再加一些气味芬芳的金色橄榄油。另外,香气浓郁的百里香、罗勒、迷迭香也能让你在美食间彻底沦陷。

三五好友在藤架下聚餐,无论自酿的粉红葡萄酒,或者带有水果香气的白葡萄酒,抑或深红葡萄酒,那开瓶瞬间的欢愉场景都仿佛一副绝美的田园风光。而那些葡萄酒酿造背后的故事都各不相同,要不然这些名目繁多的法国葡萄酒,比如卡西斯(Cassis)葡萄酒、贝莱(Bellet)葡萄酒,班多尔(Bandol)葡萄酒、Patrimonio葡萄酒以及普罗旺斯AOC法定产地葡萄酒又怎会拥有各自粉丝?无论如何,美酒与佳肴的搭配都会让你心情大好。

近看法国风情小镇戛纳

推荐餐厅:La Taverne Lucullus

餐厅地址: Marche Forville

开放时间: 5:00-19:00

要体验戛纳最道地的海港风情,一定要到这家温馨的小酒馆来,位于旧市场旁,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法国足球的旗帜挂满天花板,高高的吧台后方则张贴许多“老板贤伉俪”的亲密照片。小酒吧里有种混杂着鱼腥味、酒精味的豪迈气息,好象是刚下船的水手们排排坐,大口喝啤酒,闲聊五湖四海奇闻的场所。

事实上,这家酒馆营业时间从清晨5点至下午7点,主要的顾客就是在市场批发渔货的渔民,大伙儿工作结束后,偷闲在酒吧里喝杯啤酒,品尝老板娘亲调制的下酒菜,老板在吧台陪着客人闲话家常,通常最主要的话题是足球。

La Taverne Lucullus只收酒钱,小菜则是附赠,通常是清蒸沙丁鱼、大蒜蛋黄酱加热面包、腌制橄榄等小菜,星期五你则可以吃到新鲜的鱼。

小酒馆的另一特色风情就是那对快乐的老板夫妇,典型夫唱妇随的甜蜜模样,偶而还举行小小的化妆舞会,老板化身成猫王,老板娘则变成艳丽的西班牙女郎,偶而兴起时,两人还会来一段探戈。

位于旧城石板路 10 Rue St: Antoine Le Suquet 的这家餐厅是戛纳最古老的餐厅,斑驳脱落的墙壁与腐锈的门板可以说明它悠远的历史。奇怪的是在黄昏时,门外悬挂的煤气灯与桌上的蜡烛却可以让它改头换面,昏暗不明的光线掩饰了不完美的部分。

却让老戛纳朴拙的渔港风情幽幽地散发出来。 该餐厅的酒与料理都堪称顶尖,许多名流也会在入夜后,到这里享受一顿精致的美食。千万别错过它的海产,如淡菜、鱼汤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