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视觉的震撼之旅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五大瀑布

2013年11月14日 14:07
来源:第一旅游网

瀑布大气磅礴,有着一种扣人心弦的美丽。中国曾有无数诗人写诗赞美过它,如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袁枚的“银河飞落青松梢,素车白马云中跑”;王安石的“拔地万里青嶂立,悬空千丈素流分”等等。从中不难看出中国人对瀑布普遍怀有一种情结,那么身为美景控的你,是不是更是心向往之。近日,国外资深旅游网站take part网为大家震撼推出世界上最美的五大瀑布。亲爱的驴友,咱们一起去瞧瞧吧。

伊瓜苏大瀑布(巴西&阿根廷)

该瀑布位于巴西和阿根廷两国交界处,由275个小瀑布组成,横跨两英里(约合3.22公里)远,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同时也被赞为“世界上最美的瀑布”。在每年三月到十一月,雨季到来的时候,该瀑布的水流量每秒可达45万立方英尺(约合12735立方米),景象十分之壮观。不得不提的是,好莱坞大片《夺宝奇兵》和国产经典影片《春光乍泄》中的许多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哦。

尼亚加拉大瀑布(美国&加拿大)

该瀑布被誉为“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实际上由三个单独的瀑布组成。其中之一为马蹄形瀑布,位于加拿大,其形如马蹄;另外两个为新娘面纱瀑布和美利坚瀑布,坐落在美国。尼亚加拉大瀑布为北美大陆最著名的奇景之一,一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如果你不介意被微风吹来的水雾打湿脸颊的话,一定要坐著名的游船“雾中少女号”,这样你会近距离地看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风采哦。

塞里雅兰瀑布(冰岛)

你知道塞里雅兰瀑布最酷的是什么吗?一定要看好哦,那就是直接位于瀑布下方的登山步道。但是去那儿之前,一定要记得准备防水靴和雨衣,因为塞里雅兰瀑布是从200多英尺(约合61米)高的悬崖上倾泻下来的,水流十分之大,据说与倾盆大雨有一拼。

普利特维采瀑布(克罗地亚)

普利特维采国家公园内部有多达16个湖,数不清的洞穴和水坝,以及成千上万个可变形的瀑布,真正是人间仙境一般。而其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普采特维瀑布,更是凭借其绚烂多变的色彩(由蔚蓝到碧绿再到暗灰,不停变换),俘获了无数游客的芳心。

肖肖尼瀑布(美国,爱达荷州)

肖肖尼瀑布位于美国爱达荷州双瀑市,比鼎鼎大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还要高一些,被称为“西部尼亚加拉瀑布”。该瀑布高达212英尺(约合64.66米),为世界上十大令人惊叹的瀑布之一。友情提示一下,想来看看的游客要记得等到春天再来,因为该瀑布还担负着灌溉的重任,在夏秋两季时水量会骤减,其磅礴之势会弱很多。(实习编译:张丽伟审稿:赵小侠)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瀑布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