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使用动物皮时装设计师
2009年04月24日 10:04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前Stella McCartney 的名字总是与她的披头士成员父亲联系在一起。如今,她的名字首先让人联想到的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一个坚持不使用动物皮的时装设计师,以及那些刚柔并济的超码中性外套、茧形大衣、连身裤。

Stella McCartney 要是年轻20 岁,如今肯定会被归入英国社交界it girl 之列。还好她已经38 岁了,早过了被人开口闭口提及父亲大名的年纪。尽管她在10 多年前就当上了时装设计师,但是完全凭个人实力在时装圈获得承认也就是近两年的事。英国人自然一直对她呵护备至,巴黎人却不会轻易买账。巴黎时装界一度很流行在暗地里讥讽这个披头士成员的女儿,说她不够资格站在伸展台上。

光是从参加本届巴黎时装周的那些时髦观众们的身上,你就可以感受到Stella McCartney 如今的时尚影响力,宽大的男友西服、leggings、及踝短靴,或是一身真丝连身裤套装—其中哪样不是诞生于Stella 近两季的发布秀?巴黎人不可能视而不见。他们更不可能漏过她本季发布会上动人而罕见一幕:模特们笑了。这一笑,反倒让旁人为自己的一时吃惊而羞愧懊恼起来。是啊,为什么不能笑呢?

作为一个热心环保的素食主义者,一个女人,Stella 从来都拒绝时尚的冷酷面,她的设计是治愈系的。每一季的风格起伏不大,不外乎超码外套、精致纤弱的小礼服、茧形大衣以及她最爱的连身裤,不论你是在几年前还是在这一季爱上她的设计,都不早不晚。比起色彩和廓型,她认为更值得去努力尝试改变的是材质,使它们更环保。

她始终拒绝在设计中使用动物皮,取而代之的是人造皮革和其他材质。你可以说她曲高和寡、故作姿态,然而能够放得下皮具配饰这棵摇钱树毕竟是勇气可嘉的。最近,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向她颁发了环境保护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niea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