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盛典 依文承制10万人着装
2009年10月09日 10:4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6月底,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筹备委员会招标办通知包括依文企业集团在内的20多家服装企业,开始筹备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及背景表演部分服装投标工作。7月中下旬,依文开始陆续接到中标通知,包括“开天辟地”“继往开来”等游行方阵以及背景表演区人员共计近10万人的服装制作任务。2009年7月20日开始对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丰台、大兴、昌平、海淀跨越9个区县280多所学校、近10万人的大中小学生的量体工作。8月底,所有群众游行方阵服装及中心表演区服装全部交付完毕,9月上旬,最后一批服装也如约交付。

花絮一:3天时间,200人量体团队,8万中小学生

7月18日,按照筹委会要求,必须在7月23日前完成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五个区近250个学校的八万中小学生的量体工作。18日晚,董事长夏华女士连夜紧急召开量体动员会,向200多名量体技师阐明了此次量体与以往不同,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直接关系着中小学生能否穿着合体的衣服出现在国庆60周年的天安门广场上。学生们只有在每天上午7:00-10:30训练,测量工作必须在训练期间抽空进行,再除去休息日,也只有20日-22日三天的三个上午时间。时间急,区域广,人数多,容不得半点懈怠。量体师傅们每天必须6点前出门,7点左右就必须赶到各个学校开始量体。截至7月22日上午11点,量体工作圆满结束。

花絮二:点蜡烛量体,开天辟地头一回

7月26日,一组量体师赶赴沙河训练场,为参加“开天辟地”方阵游行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北京化工大学的3000多名人进行量体。为不影响训练,量体师只能在中午以及训练完毕时进行测量。下午训练结束已经是华灯初上了,天气却突然骤变,狂风大作,倾盆大雨漂泊而下。室内的量体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紧张进行中,突然一片黑暗,整个训练场断电了。怎么办?还有一千多人没有量完,现场一片哗乱。量体组组长王师傅急中生智,“点蜡烛,打开手机,只要有光就能量体!”这样,王师傅一方面与相关老师沟通,稳住学生们的情绪,另一方面组织师傅们借助着烛光以及手机屏幕上微弱的光线测量、记录数据。室内量体工作恢复了正常,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艰苦奋战,测量工作圆满结束。好多老师与学生都被现场的这种敬业精神所感动。王光华师傅笑着说,“30多年的量体生涯,还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还真是应了方阵的名称--开天辟地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