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牵手羌绣莨绸 活化古老文明
2009年11月07日 01:2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名模 王敏

羌绣莨缘

梁子牵手羌绣莨绸,活化古老文明

2009年11月5日晚,被称为时装界的"环保大师"和最中国的设计师梁子在旗下高端品牌TANGY Collection的北京旗舰店,举行了一场名为 "羌绣莨缘" --梁子牵手"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的发布会。这是梁子这位以民族古老文化的保护传承为己任,以设计推进传统文化时尚化国际化进程为目标的设计师,继莨绸的开发设计创新后,又着下的华彩一笔。

莨绸牵手羌绣,让古老文明焕发新生

梁子此次推出了"羌绣莨缘"高级系列服饰,让传统莨绸面料与民族刺绣的精髓形成合力,努力将同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羌绣与莨绸工艺更好的保护、创新设计和推广。

四川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主导发起的非企业组织,旨在通过发动羌族妇女从事羌绣手工劳动,鼓励和帮助其就业,对羌绣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承,梁子将羌族绣娘的绣品应用与设计与于生产中,推出"羌绣莨缘"高级服饰系列,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将作为品牌羌绣产品的供应基地,实现项目的持续、健康的发展。通过梁子的设计智慧,对羌绣花型的设计创新;羌绣和莨绸设计融合让更多的人知道羌绣,喜欢羌绣,穿、用羌绣的产品,真正起到帮扶作用。

而与此同时,梁子时装已与莨绸原产地政府--顺德正式签订《莨绸文化遗产保护基地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携手打造传统莨绸制造工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

梁子表示,她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探索推动民族手工艺创意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促进民族传统手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通艺术过性与功能性的创新,活化古老的文明,促进民族传统文化的再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