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派男孩怎么搭配最有型
2010年06月03日 16:08 《他生活》杂志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设计师对青春的眷恋让学院风永远也不会退出人们的视线。2009秋冬,当时尚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强势男人回归的大潮中时,有着贵族血统的preppy look却带着它循规蹈矩的图案和经典优雅的配色不动声色地占据了T台的各个角落,带来新一轮的话题。如果Ralph Lauren、Lacoste、Marc Jacobs和Tommy Hilfiger的那些男孩们还没有说服力的话,那么看看Burberry Prorsum的系列中贯穿整场的条纹与格纹图案和粗厚似缆线般的针织衫吧,当然也不能遗漏Bottega Veneta的格子呢外套和棉布衬衫,充满贵族学院气质的服装正以高调的姿态向时尚致意。

板球V领衫与衬衫、

条纹领带的搭配是最经典的preppy look。

Preppy Look学院风格的起源,要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指的是来自像哈佛、普林斯顿、耶鲁这样重量级历史名校的学生着装风格。这些热爱休闲外套、简单T恤、棉布衬衫、V领毛衣、卡其直筒裤的男生女生们大都出自上流社会,从名校毕业后便理所当然地进入华尔街、白宫和五角大楼。他们对老一辈保守派贵族的奢华品位不予苟同,坚持“舒适第一”的学院派着装理念。穿着不显山露水的低调装束,却在新经济时代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显然,这就是数字时代风口浪尖的时尚新贵,代表着真正的有钱、有闲和有品位,他们的“乐活”精神,也俨然左右着时尚天平。而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一本名为《权威预科生手册》(The Official Preppy Handbook)的书更让学院风格的服装在时尚圈里风行,书里作者详尽地介绍了一个preppy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方式,让preppy look有了明确的轮廓。

简约、干净、精致,但是又带有一点点复古和小颓废,这就是学院风格代表的由时装所表现出的制服趋势。2006春夏,这个名词被Marc Jacobs旗帜鲜明地在女装系列中提出,一经见报,各大品牌即刻纷纷效仿,其中尤以男装品牌更为显著,简洁利落的形象立刻给人以焕然一新的重生感。这种以常春藤校园风格为代表的着装,实际上却走着高贵、精美的贵族学院派的路线,受过高等教育、拥有传统审美、保持低调,却又追求顶级品质才是preppy一族的共同特性。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文/悠游 董昊(SUPER STUDIO) 特别出镜/朱梓骁 编辑:陈子睿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