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庆穿纸衣走秀 发起时尚界低碳宣言(组图)
2010年04月06日 14:56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学庆压轴的服装全是纸质材料

洪金山和李学庆谢幕

昨晚,在北京举行的“绿色盛典”上,获中华环保联合会授予“最佳环保大使”的著名男装大师洪金山(James Hong),被授予“绿色时装设计师”奖项。

这位刚在哥本哈根圆桌论坛引起轰动的中国设计师带来了20套由纸质材料设计的秋冬时装,首席男模李学庆等16名模特以时装秀的方式现场演绎,这场中国第一次以“低碳”为主题的时装秀旨在呼吁公众注重环保和 “低碳生活”由身边做起,发出了压轴时尚界首次响应全球“低碳”的大规模行动。

李学庆演绎的洪金山2010zuoan秋冬低碳时装获得了在场的中国官方高层和企业界领导近千人的热烈掌声和赞赏。他和洪金山作为中国最先发起“低碳”时尚的时装界人士将计划用2年时间用各种方式推进时尚界的低碳浪潮,并将到美、英等国进行巡演和演讲,以表达中国民众和时尚界对参与全球“低碳”的“中国决心”。

洪金山表示我们所穿的衣服的碳排放量更是非常惊人,按他的计算,以一件重200克的纯棉T恤为例,从棉花(资讯,行情)种植到成衣制作,再到销售终端,以及被消费者买回家后经过多次洗涤、烘干、熨烫,整个过程将会排放7千克左右的二氧化碳,相当于自身重量的30倍!而化纤面料服装的碳排放量会更高。一件100%涤纶裤子,如果其寿命两年,整个碳排放量约47千克,相当于自身重量的117倍。所以“低碳经济”也应该成为服装纺织产业的课题了。

作为中国最热心环保和公益事业的名模,继去年参与北大3.27“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担任关灯嘉宾后,本次洪金山透过经纪公司邀请李学庆压轴"纸衣低碳"秀,希望以他公众人物的榜样作用让更多人从服装开始“低碳”,李学庆完全不谈价钱一口气答应下来,试装时李学庆不慎被服装材质的边角刮出血受伤,但他仍坚持排练,希望中国首次纸质低碳秀更完美呈现。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