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编专栏晓雪:T台麻豆的故事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2014秋冬时装周从纽约风雪天中开始,接着雨中伦敦,上周末米兰已开始紧锣密鼓走秀中。 T台上第一主角是服装,呈现服装的是模特。模特和演员不同,她们在T台上没有台词、不拼演技,只凭“走路”说话。气

导语:2014秋冬时装周从纽约风雪天中开始,接着雨中伦敦,上周末米兰已开始紧锣密鼓走秀中。 T台上第一主角是服装,呈现服装的是模特。模特和演员不同,她们在T台上没有台词、不拼演技,只凭“走路”说话。气场二字,是模特价值的最大体现。 

不同时代的名模有不同的魅力,真心养眼

时装周的超模们

CaraDelevingne、Karlie Kloss、Giorgia May Jagger……这些新时代的超模不会放出“没有一万美元不起床”的豪言壮语,她们拥有独一无二的鲜活性格,并通过网络社交工具每时每刻和大众进行着零距离接触,为模特界吹进一股新风。Elle+独家视频盘点60年间最富个性的超模脸孔,一起来见证超模进化的风尚史。 

现在:超模来到数码时代

有风格的超模才是时代的最爱

在数码时代,全球的年轻人通过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史无前例的聚合在一起,并寻求更加多元化的个性审美。时尚品牌的设计路线也变得更加年轻、活泼,以适应新兴消费者的需求。这时候,我们发现一批新生代超模们一下子涌现出来,占据了T台和杂志的所有版面。与前辈们“高大全”的形象不同,这些女孩们有着各自的迥异个性,少了几分大牌,多了几分亲切。她们还将爱好延伸到许多不同的领域,一言一行皆体现出乐观坦荡的勇气。 

对于一件衣服,最重要的是穿它的那个女人

那些我们熟知的超模面孔

                              那些我们熟知的超模面孔

19世纪中期,时尚鼻祖Charles Worth最早开创了使用时装模特的先河。但直到上世纪50年代,模特在大众视线里仍不过是一群有着漂亮脸蛋儿和匀称身材的“衣架子”,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1960年代的Twiggy才是真正的第一个超级模特。这位本名为Lesley Hornby的姑娘打破了时尚界的规则,将所有的衣服变成了自己的附属品,至此,模特拥有了世界级的影响力,为来汹涌而至的超模风潮铺平了道路。

谁能成为时代的面孔

超模 karlie kloss

1990年代超模黄金期的背后,掩盖着的却是奢侈品行业正在衰退的事实。超模们维持着时尚的光环,但显赫的名声刺激她们更加有意无意地将自己的风头盖过身边的一切,使得衣服更加黯淡无光。设计师们开始寻觅起新的面孔,苍白的病态美进入人们视野。进入新千年后,美不再局限于一种标准,它的概念变得更加宽泛。

晓雪亲笔签名

畅销散文集《优雅》

这篇文章选自ELLE Plus iPad电子杂志第24期,iPad用户请至App Store下载ELLE Plus,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撰文:QUEENNIE.Y、MUYUAN  

编辑:MUYUAN、JASMINE HUANG、ASTRID CHEN

配音:高明

视频制作:李毅超

音乐:百代音乐版权代理(北京)有限公司

晓雪公众号二维码

相关专题: 2014秋冬巴黎时装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鸣超]

标签:晓雪 模特 时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