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奈儿:城堡贵妇的超市梦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精英和世俗的邂逅,就是拉格斐的个人幻想之一。香奈儿2014秋冬服装发布会刚刚在巴黎的大皇宫落幕。许多观众进场已经听说卡尔•拉格斐的新点子:香奈儿购物中心。把时装秀与逛超市结合起来,岂不妙哉?

导语:精英和世俗的邂逅,就是拉格斐的个人幻想之一。香奈儿2014秋冬服装发布会刚刚在巴黎的大皇宫落幕。许多观众进场已经听说卡尔•拉格斐的新点子:香奈儿购物中心。把时装秀与逛超市结合起来,岂不妙哉?

一、Chanel秀场变超市

模特在Chanel“超市”里“购物”

在13000平方米迷宫似的展示台上,每个模特走完全程需要4分钟半。“超市”里什么都有:罐头汤,坚果,火腿甚至链锯,每件物品都带着品牌的标签,香奈儿“小姐”的形象轮廓依然确凿鲜明,虽今日是由卡尔•拉格斐一手创作出来,却不留下一点他自己的痕爪。“超市”的“茶柜台”提供“小黑裙”茶和“龙珍珠”茉莉花茶。在“装饰”货架上,油漆颜色都被编了号,取着富有有策略性和纪念价值的名字,比如“1903年蓝色织物”,“1941年汗布灰”或“1954年Etienne黄”。

二、充满购物趣味的Chanel超市

全场升价30%的条幅

整个场所充满了购物的趣味,明亮的白墙上刷着红色,蓝色和黄色竖条,与漂亮的红绿色购物车相映成趣。货架上的500多种产品(总共数千件物品)让刚刚抵达秀场的观众都看得目不转睛,不少人毫无顾忌地与商品合照,比如有人站在一条浴巾和一块写着“全场升价30%”的板子旁边自拍。

香奈儿的服装秀是当下时尚的宣言,它的存在就已然让人兴奋。此次服装系列,有人说它华丽,有人说它颓废,正中了设计师的下怀:要的就是这种左右摇摆的消费者心态,这种引发无限想象力和激发消费冲动的心态。在活动结束,现场所有的食物都以香奈儿的名义捐赠给了慈善机构,而大部分的包装食品(许多是空壳)将用于香奈儿在全世界的专卖店的橱窗装饰。

三、如何让贵妇“过日子”

模特着球鞋走秀

如果说上季的服装系列是辉煌的艺术画廊,“时尚就是艺术”为其灵魂的话,新季系列则完美诠释了“时尚就是超市货架”这个概念,着实大相径庭。卡尔•拉格斐说:“举行了艺术展后,我说,我们今天能做什么更糟糕的事情呢? 超市融入现代生活的每一天。即使是穿着华贵的女人,也需要去超市买东西。当然,她不应该穿着高跟鞋去。”

精英和世俗的邂逅,就是拉格斐的个人幻想之一。“我不能出门”,他说:“我不希望大家都举着相机对我拍照,发到网上,然后说我的坏话。”

锦衣玉食的平凡生活,就是他的终极梦想。有了超市这个点子之后,他的灵感不停迸射出来。他把混搭推向极致,把运动态度融入到高级紧身服装中。

将丝巾和chanel手袋等隐藏在购物筐中

他让运动鞋堂而皇之走入高级时装的舞台,用粗花呢和皮革制成平底鞋和短靴。“平底鞋就是男女平等”,他说:“当女人穿着高跟鞋时,她们扮演的是艺伎的角色,仿佛不期待被认真对待。”之所以,模特儿们能在“超市”的走道内穿梭自如。拉格斐给她们提供了许多选择:紧身胸衣与宽松的裤子;随身的西装裙;密针针织衫外面搭配宽松斜纹软呢外套;亮橙橘色上衣和跳跃色印花里衬;大毛衣;高腰短裤;喜庆的粉红色绒毛和有点阴郁的灰金属色。自始至终,杂货店风格不一而足:一件“蜂蜜果酱”西装,一件“购物袋”大衣,一件结着“冰箱雪”的粗呢大衣等。

在配件方面,拉格斐献出了各种假糖果项链,弹出式手镯和珍珠徽章。有一些手提袋被包裹在肉类包装里,有一些手提袋则伪装成鸡蛋纸箱。

这场出人意料的大秀,让我们尝到了时尚变的无限美

相关专题: 2014秋冬巴黎时装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黎]

标签:奈儿 超市 贵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