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界“袜”语:棉袜+凉鞋 春夏最流行
2010年03月02日 09:55 羊城地铁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棉袜+凉鞋

“想做潮人确实需要点勇气,‘棉袜+凉鞋’的超老土穿法正是2010春夏潮流指标,你准备好了吗?”

经历了前几年“光腿裸足”的潮流之后,彩袜风潮重新席卷全球,包括Lady Gaga等在内的国际时尚风向标级别的人物,在令人眼花缭乱的百变造型中,将或长或短的袜子演绎出摩登魅力。

今年欧美各大时装品牌的新品发布中,设计师们直言不讳地表示:无法设想今年春季的T台上没有袜子的身影。被厚重高筒皮靴禁锢了一整个隆冬的纤细脚踝,早在春夏第一缕暖阳到来之际,就已经迫不及待地闹起了“翻身大解放”。时尚界当然不会错过机会,T台上紧身裤的滚滚大潮还未远去,棉袜担纲的足上大戏又开始热烈上演——2010春夏时装周上 ,曾被视为“老土”的棉袜+凉鞋穿法,出人意表地演艺出“个性大过天”的潮流宣言。

动感:纯棉及膝长袜

春夏回暖之际,正是时候唤醒沉睡已久的腿部肌肤,让它们尽情舒展。2010年春夏时装周上,设计师不约而同地把模特的腿部从厚重的冬靴中解放出来。在Alexander Wang的时装秀上,由纯棉袜演绎的运动风情,便这样轻轻巧巧地赚足了眼球。

这一季以美式足球运动为灵感的运动主题情境中,光嫩的皮肤令腿部稍显单薄,穿着Legging与丝袜又过于矫情,唯有纯棉及膝长袜,能够恰如其分地勾勒腿部线条的力量与柔美,释放运动中的野性激情。最特别之处莫过于模特足下的露趾高靴,以长筒棉袜配衬倍显简洁大方,短筒棉袜配衬则显得活力四射,裸露脚背的长筒袜尤显新奇别致。棉袜色彩选择与上身呼应,全身造型柔和融合。

少女:纯棉糖果彩袜

或者,许多关于棉袜的回忆都来自幼时,随着年龄渐长,我们对棉袜的印象也日渐模糊。但近年流行的糖果风格,似乎留住了我们的童真,也为棉袜带来了最好的想象。Gaspard Yurkievich 梦幻糖果色系的棉袜,恍如青春少女一般明艳动人。

鲜艳的糖果三色混搭,最能得到年轻MM们的青睐。同时,它展现的是外在的活泼气质和内在的深邃思考。黑色的组合并非平淡无奇,却是足下低调的华丽。最妙之处是,设计师并非运用大面积的颜色拼凑,而是在袜子边缘处以线条状着色,仿佛描绘着矜持的少女含羞答答的心思。糖果棉袜最适合年龄轻熟、心境率真的波波族,她们日夜忙碌于工作,却懂得留下想象的空间,释放梦幻的情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