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便宜而非时髦
2010年08月19日 10:49 FTD观潮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制造:便宜而非时髦

对许多人而言“Made in China”代表了什么?众曰:便宜而非时髦。中国似乎成为了最不可能发展时尚产业的国度。

当然Warren Buffett、Bill Gates对于大连Trands西服的喜爱,让国内的服饰行业也算长了脸面。对这个新兴的品牌,但愿将来它能够在利润丰厚的奢侈品市场,与Gucci、Amarni、Prada分得一杯羹。

2009年,中国奢侈品销售增长12%,升至96亿美元,占据了27.5%的全球市场。根据贝恩投资的预测,未来5年内,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将增加至14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国内的奢侈品品牌的道路却不好走,这与长久以来的“历史”偏见造成,要与重量级的老牌奢侈品品牌竞争将是相当的坚苦卓绝。

长期以来,“Made in China”就是代表了缺乏创意、质量有待提高的大众市场产品。而“Made in Europe”的形象却恰恰相反。

JLM咨询分析师Marie Jiang 说:“在短期内,我认为任何中国奢侈品品牌都无法在市场营销、国际影响力、品牌文化、设计和质量方面竞争过国际奢侈品大牌。”

由于国家整体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富有阶层扩大,中国有望在5到7年后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但是在市场上充斥的大都是西方大牌的名字,这些大牌现在除了在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开店以外,还将市场衍生到了二线城市。

“有远大理想”的本土品牌应该如何重塑“Made in China”的形象?偏偏中国的消费者一旦有钱,就喜欢买大牌炫耀,这种品牌意识更是让欧美的知名奢侈品品牌有机可乘。看来要与这些有“威望”的百年品牌竞争势必异常艰险。

当然也有少数品牌做得还是挺成功的。比如Shanghai Tang,国际影响力不小,以中国传统元素为主题,鲜艳别致、别有风味。现在在香港、上海都极受追捧。

再来看看我们的竞争对手,他们的行动可以概括成两点:一是进一步拓展市场,挺进国内二三线城市;另一个就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新品牌。

今年LVMH在上海开设了全球最大的专卖店。在过去的一年中,LVMH顺利进驻西安、厦门、天津这些二线城市。 传闻伦敦老牌高档百货公司Harrods计划在上海开出首家国际店。

还有的国际品牌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特地推出新品牌。比如Hermes的“Shang Xia”,价格更加便宜,打着“Just for China”的标号,真真用心良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