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Jacobs 09秋冬狂热八十年代
2009年12月02日 09:5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80年代世界上的时尚潮流对中国人来说是相当陌生的,或者说是相当令人惊讶的。因为80年代的时候我们从一些非常难得的画报上来自外国的明星或者是外国的服装的时候都会看到跟他们相匹配的一些大大的波浪卷浓浓的妆,甚至是宽宽的垫肩。那种感觉是非常有力量也是非常强势的。

Marc Jacobs小档案

◆  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品牌介绍:

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品牌同名设计师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于1963年9月9日出生于美国纽约。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1981年从 High School of Art and Design 毕业,随即进入纽约著名设计学府帕森斯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深造。在帕森斯学习期间,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胜人一筹的创意就已崭露头角。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曾获得“The Perry Ellis Gold Thimble Award”、“The Chester Weinberg Gold Thimble Award”及“The Design Student Of The Year Award”等奖项。更让人称道的是,他在同期成功地将自己设计的首个手工纺制毛衫系列推向市场。

1984年,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与好友 Robert Duffy 组成 Jacobs Duffy Designs Inc 公司,1986年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得到投资,推出了设计师同名“Marc Jacobs”服装系列,次年他更获得美国时装界最高荣誉“美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CFDA) 最佳设计新秀奖”,23岁的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是当时获得此奖项最年轻的设计师。

1989~1992年期间,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在 Perry Ellis 公司担任女装设计副总裁;92年以后,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专注于自己品牌的发展,后来LVMH集团购入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公司的股份,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籍着LV (LOUIS VUITTON) 品牌的强大势力开始进一步发展自己的品牌。

97年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被委任为 LV 的艺术总监,负责男装、女装、皮鞋、小巧皮革制品的设计,自此,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这个不会说法语的美国小子便一跃成为欧洲时装设计的“新星”。

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为 LV 设计的服装典雅、简洁,但在自己的品牌——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的设计里,Marc Jacobs 则更多的注入了他本人“浪人时尚”(Grunge fashion) 的设计哲学。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从小形成的波西米亚浪荡态度、青年时期在纽约著名俱乐部“Studio 54”的日子、迷恋英伦新浪漫主义的光景,又或者喜爱的 Vivienne Westwood 的反叛时尚态度等等都被他运用到自己的服装系列中。

现在 Marc Jacobs 已经爱上了他的工作地巴黎,更成功的将纽约的动力与巴黎的奢华高贵想融合,让 Marc Jacobs 服装保有一贯的贵族休闲风格。

◆  设计师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个人档案:

中文名:马克-雅可布

英文名:Marc Jacobs

生日:1963年9月9日

星座:处女座

出生地:美国纽约

血统:犹太人

设计系列:LV (LOUIS VUITTON)、Marc Jacobs、Marc by Marc Jacobs

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名言:

“我不像阿玛尼 (Armani) 那样涉足家居系列,甚至酒店业。我没有兴趣售卖所谓生活方式。我只是想做点衣服,这是让我感觉最幸福的事。时尚并不统治支配你我的生活。我也喜欢美食、音乐、艺术,享受生活。没有谁需要注册加入某种生活方式。你应该可以随时改变心意,只要你自己喜欢就好。”

“我的设计是为这样的女孩们准备的,她们从不会只为了诱惑男人或与他们上床而选择一件衣服。”

“我只需要取悦一个人——那就是赏识我雇用我的贝尔纳-阿尔诺 (Bernard Arnault) 。我知道最好的方式就是商业上的成功,而我也做到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