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人中毒的瘦肉精是一种平喘药

2014年03月17日 17:41
来源:凤凰网健康

方舟子语录:

有一些瘦肉精确实比较可怕,能够引起中毒甚至死亡的叫盐酸克伦特罗。它是一种平喘药,要加很大的量才能提高瘦肉率,差不多是人吃药量的10倍。

让人中毒的瘦肉精是一种平喘药(东方ic供图)

主持人:在舟子论健上一期关于素食的话题中,我们知道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就是方舟子会在吃涮羊肉的时候把肥的去掉,只吃瘦的。现在这个生活状况下,都会愿意选择吃一些瘦肉,随之而来的是很多的瘦肉的售卖会比较畅销,就出现了一个名词瘦肉精。当时很多媒体在报道,把他说的简直说太可怕了,是这样吗?

方舟子:有一些瘦肉精确实是比较可怕的,因为经常有这种事故发生,吃了肉特别是吃猪的内脏的时候,瘦肉精的含量更高,就引起中毒、死亡,但是我们在报道的时候,只说瘦肉精而没有说具体是什么样的瘦肉精,就能够引起中毒的甚至死亡的那种瘦肉精叫做盐酸克伦特罗。

主持人:盐酸克伦特罗。

方舟子:对,这个一开始实际上他是一种药,就一种平喘的药,就比如说治支气管的或者说哮喘,然后吃了的话能够让喘息平缓下来。

主持人:为什么会应用到瘦肉里边?

方舟子:后来发现这个药加到饲料里头,就能够加速脂肪的代谢,也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就肌肉的合成,这样就能够提高猪的瘦肉率,所以有人就想到把他加到饲料里头。这个大概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开始有人这么干。但是这个药,量要加的很大才会起到瘦肉精的作用,差不多是我们人吃的药的10倍的量。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大牌美妆护肤品免费领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王亚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