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廖媛媛《最爱长笛奏鸣曲集》畅游长笛音史中的经典名作


来源:凤凰时尚

6月12日,由星外星音乐推出的留法青年长笛演奏家廖媛媛新专辑《最爱长笛奏鸣曲集》正式上市。现任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的廖媛媛,携手在世界乐坛享有“天才钢琴演奏家”美誉的保罗&

6月12日,由星外星音乐推出的留法青年长笛演奏家廖媛媛新专辑《最爱长笛奏鸣曲集》正式上市。现任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副教授的廖媛媛,携手在世界乐坛享有“天才钢琴演奏家”美誉的保罗•维格瑞,演绎廖媛媛最喜爱的四部长笛奏鸣曲。

2016年8月廖媛媛和保罗演出剧照

廖媛媛是我国青年长笛演奏家;她是留法双硕士,现任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长笛副教授,兼任澳门青年交响乐团导师;她有很多身份: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管乐协会理事、国际音乐教育家协会广东分会常务理事、香港国际音乐节广州赛区顾问以及广州交响乐团特邀长笛首席、珠江交响乐团特邀首席、特邀长笛演奏家。廖媛媛长期活跃于欧洲各国及各类音乐大师班,参与不同类型的学术交流及参加各类音乐演出活动;她曾多次举办个人长笛世界巡演独奏、重奏、协奏音乐会。

廖媛媛

保罗•维格瑞,在世界乐坛享有美誉的“天才钢琴演奏家”。他出生在意大利法雷罗尼市,很小就开始系统、专业的钢琴课程的训练,先后跟随迪•凡蒂、胡博尔特,契可里尼,特•尼克拉杰瓦、穆兰奴和辛切夫等名师学习钢琴。

保罗独照

长笛是一种最接近人声歌唱的乐器,其音色柔美清澈,音质动感好听,音域宽广。长笛的中、高音区明朗,如清晨第一缕阳光,低音区则婉约,如冰澈的月光。长笛的演奏技巧华丽多样,它通常被用来演奏花腔,是现代管弦乐和室内乐中主要的高音旋律乐器。专辑里的四部长笛奏鸣曲包括Eldin Burton(埃尔丁·伯顿)的《Sonatine for flute andpiano op.14》 (为长笛与钢琴而作的小奏鸣曲op.14 )、Carl Reinecke(卡尔·莱内科)的《Sonata “Undine”op.167 for flute and piano》(为长笛与钢琴而作的“女水神”奏鸣曲op.167)、Henri Dutilleux(亨利利·杜蒂耶)的《Sonatine for fluteand piano》(为长笛和钢琴而作的小奏鸣曲)以及Robert Muczynski(罗伯特·穆钦斯基)的《Sonata for flute and piano op.14》(为长笛与钢琴而作的奏鸣曲op.14)。这四部近现代长笛乐曲库中不可多得的瑰宝,通过廖媛媛和保罗•维格瑞联手演绎,必将给你带去一场视听上的盛宴。

廖媛媛的笛声灵动飘逸,时而婉转时而悠扬;保罗•维格瑞的琴音则与笛声默契配合,和鸣之声,天衣无缝。相信这张廖媛媛最爱的长笛奏鸣曲集,必然给喜爱长笛的人带来至上美的享受。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