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床头为什么不能朝正西?


来源:凤凰网综合

您是否有听说床头朝正西睡觉经常会做噩梦?您是否有听说床头朝正西的老人身体会不好?您时候有听说床头朝正西睡的人比较容易被“鬼”附身?许多关于床头不能朝正西的说法让人感觉很困惑。特别是您亲身体会过了,碰到了一些不顺心的事情的时候,您就很自然地相信了这些说法。在阳宅理论中,除了特例外,是不提倡床头朝正西的。是什么原因在古书中没有明确答案,所以就给后来文化程度较低的地理师们传得神乎其神。

供图/cfp

您是否有听说床头朝正西睡觉经常会做噩梦?您是否有听说床头朝正西的老人身体会不好?您时候有听说床头朝正西睡的人比较容易被“鬼”附身?

许多关于床头不能朝正西的说法让人感觉很困惑。特别是您亲身体会过了,碰到了一些不顺心的事情的时候,您就很自然地相信了这些说法。在阳宅理论中,除了特例外,是不提倡床头朝正西的。

是什么原因在古书中没有明确答案,所以就给后来文化程度较低的地理师们传得神乎其神。

床头为什么不能朝正西?它有什么科学依据?

1我们补充体力除了饮食就是睡眠。床是我们休息、补充体力的地方。同样的时间,您的休息方式不同,您补充到的体力就完全不同,就比如您坐着休息、靠着休息和躺着休息,效果完全不一样。

2地球是在不停地公转和自转中,地球的自转是由西向东自转。床头朝正西,睡觉时和地球的自转方向相反,自然地,在同等时间里,您睡觉时补充的体能肯定会比其他方位的差。就像我们坐车,您如果有注意,您会发现, 你如果坐在与车子前进的方向相反的位置,您肯定会感觉比较累。特别是会晕车的人,这种效果更明显。因为您要拿出一部分的体力来抵消相对运动产生的动能的消耗。床头朝正西的道理和这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搬家之后睡眠质量急速提升,床位只要摆的好,家人精神满满!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FNWAyQJgO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