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减肥失败元凶
2010年07月21日 16:50 ella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有不少纤体公司鼓吹局部瘦身,或标榜可一个月减掉10磅的宣传手法,其实是天方夜谭!一个人的身体脂肪比例是整体作调整,就算抽了脂肪,身体内的脂肪细胞数目和体积都不会减少,到头来抽的只是阁下银包内的钞票。当大家为瘦身努力奋斗的同时,也需了解瘦身大作战失败的原因。

意想不到的减肥失败元凶

1. 偏重控制饮食

在瘦身战中,节食为常见的一环。不少女士一日一餐,或尽量不吃,以达到出多於入的比例。 理论上是没有问题,但人是需要基本能量来维持身体的运作。 就算一个人整天躺在床上,女性身体的基本能量需要为:体重 (磅) x 10 kcal。要是一个100 磅的女性,她每天需要最少1, 000 kcal 的基本身体能量。 试问一日一餐又怎能令身体健康维持下去?最终连维持精神状态的基本能量都不足时,整天没精打采,最後被迫举手投降,让身体放任下去。

加上只偏重节食,身体渐瘦之余,身体的成份同样会改变 (非脂肪性的身体成份会减少,例如肌肉)。可能女士认为没有肌肉亦未必是件坏事,因为很多人将肌肉等於「大只」。在人体内,肌肉与骨骼为十分重要的构成物,要是缺乏肌肉,身体只有「皮包骨」。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骨感美,但肌肉成份为重要的新陈代谢基本元素之一,而且能保护及协助关节活动,减少受伤的机会。 当然肌肉的成份高,身体会有较佳的线条体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