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时尚 > 情感 > 正文
亲爱的,我们为什么结婚
2009年09月07日 14:3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结婚的本质是两个不同的人,过同一种生活。这是我们首先要了解的事。

我们不同的习惯,性格,观念,都会成为日后烦恼的来源,而“同一种生活”,会在这些“不同”的冲突中逐渐变形,最后,谁也不会拥有自己理想的婚姻,我们只会成为怨男怨女。

我们还试图说服自己:凑合着过吧,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老了就好了,时间会磨平冲突……

我们也会在某一天忽然再也不能忍受,走到民政局去办理另一张证书……

为什么要结婚呢?我们肯定不是为了要离婚才结婚的吧。

所以,结婚前,我们先问问对方,你理想的婚姻,是什么样子,这很有必要。

你需要什么,我需要什么,我们了解对方的需要之后,对婚姻的想象,会渐渐落到实处。

现代人的婚姻,不是三餐一宿那么简单,工作后回到家,我们需要舒适,安全,温暖的小世界,而不是挑剔,推脱,邋遢,懒散,这些东西,毁掉婚姻之余,还会毁掉你对婚姻的信心。

所以,再强调一次:我们是为了要跟另一个人在一起生活结婚的,我们要一起创造生活,享受幸福,一起成为孩子的父母,一起健康,快乐,坚强地走完这漫长的人生。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