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时尚 > 情感 > 正文
亲爱的,我们为什么结婚
2009年09月07日 14:3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理想婚姻的结构:不同态度和观念,可以共存

共存不是抹杀,我们要牢牢记住这一点。家庭生活,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这样的规则适合封建社会,一大家子人成天在一起,把权力争夺当成工作和生活重心。而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工作才是我们的重心,如果婚姻里我们也要强势,也要不停地争取对自己有利的一面,让对方不停地让步直到放弃,你会发现,这场婚姻无法造就一个快乐的人,你跟他原本的快乐,也会被消耗干净。

共存需要底限,你们必须要知道,有什么事情,是哪怕只做一次也不会得到原谅。你不能压抑自己的不满,你不能拿忍让换取安宁,否则的话你的底限就成了一条门槛,谁都可以跨过。

没有了原则和是非观的爱,固然会让人觉得甜蜜,可是放纵的结果会是越来越糟。

婚姻中的自私是可怕的,因为你只专注于自己的需求,而忽视了另一半,你把对方视为一个为了爱你可以牺牲全部原则的人,于是你可以横行霸道,为所欲为,没有了底限,这样的关系早晚会出问题。

在各自的底限之上,我们会发觉相处其实是件很美好的事情,我们可以宽容,爱护对方的小毛病小缺点,我们会发现自己很慷慨,原来为了爱,我们可以付出更多。

这里必须要说说补偿心理,很多时候,我们想得到的,是我们一直渴望但从未拥有过的东西,或者是我们付出太多但没有得到回报的,我们会被这一块的缺失迷住了眼睛,做出让旁人跌破眼镜的决定,那是因为,旁人不是你,别人不会知道你心里缺掉的那块东西,对你有多重要。

可是你得到之后又回纠结,因为你会发现自己毕竟想要的并非如此,如同我们小时候想要一块漂亮的橡皮,长大后即使你可以拥有上千块漂亮的橡皮,那种暂时的满足,也不会彻底满足你,这很现实,毕竟再多的漂亮橡皮,也不能代替一份好工作,一栋小房子,一辆车,一次升职机会,之类的能给你带来更多生活便利的东西。

你可以说,那点被补偿的心理满足很强大,可以让你放弃很多实际的考虑,可是早晚你会感到遗憾,一来是我们不能依靠心理满足生存,二来是你已经得到了,通常得到了,我们就不觉得再有多么珍贵。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