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时尚 > 情感 > 正文
亲爱的,我们为什么结婚
2009年09月07日 14:38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个问题,说说你们的理想婚姻

说起理想,也许会被人嘲笑,大家都已经很现实,或者准备着变得很现实,我们都已经承认,或者是被迫承认,现实才是最重要的,做人总是要屈服于现实的,理想这个东西,只是年少轻狂,理想跟现实之间,总是会有差距,我们不敢说,通过努力,其实理想可以实现,理想可以变成现实。

因为我们害怕,害怕在残酷的现实面前,理想主义只是个轻飘飘的笑话。

因为我们害怕,害怕一次次努力之后得到的还是失败,还是会离理想越来越远。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婚姻是我们最不能放弃的一个理想,因为它即将伴随你一生,对于我们,一生只有一次,一生也就是永远。

我们为了学业苦恼,为了工作苦恼,为了打扮苦恼,为了在A地工作,还是在B地工作的利益得失算计个没完,我们买一件衣服都要从质地到价钱琢磨个遍,可是,爱一个人,跟一个人在一起,我们却常常很快地做了决定。

我们拿这样的话开导自己:这是感情的事,感情不能斤斤计较,要有爱,条件差不多就行了,以后他会变好的,房子里没有的东西,婚后可以买,他心里没有的东西,婚后可以培养。

这就成为了你放弃理想的第一步。

我们不想去面对差异,我们为爱献身的举动就是全盘去接受差异,觉得这就是为了爱,觉得这是婚姻中应该作出的牺牲。

其实根本就不是。

差异,是我们之所以成为自己,而不是别人的原因。你的另一半不是不够好,他只是和你不一样。

遗憾的是,我们一旦开始谈恋爱,就会把两个人看成一个人。“将你心,换我心,始知相忆深”这样的美丽的诗句,通常来自于这样的事实:你在苦苦思念,想他想得掉眼泪,他在呼呼大睡,同时还咯吱咯吱地磨着牙,流着口水……你们的心能交换吗?能交换就好了。

我们的心,不是一个U盘,里面记录的东西,不能那么容易就被谁读取,即使是你的爱人,也不行。

不要否认理想的存在,理想就是我们想要拥有的生活,干吗要羞于承认?

与其等到日后反复地怄气,纠结,不如提前就告诉他:我想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不喜欢那个和那个,我最讨厌的是那个,我坚决不能接受则是另一个。

结婚之前,和你的结婚对象一起描述一下彼此的理想婚姻,是件很好的事,可以让你提前发现很多隐藏着的差异,可以提前去想想怎么解决。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