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评选:十大纯爷们楷模
2009年07月16日 11:43南都周刊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燃烧的爷们 孙红雷

爷们之作:《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

当《梅兰芳》热映成邱如白传时,导演陈凯歌说在其中看到了孙红雷的灵魂。《潜伏》里他的纯爷们劲头更疯狂地井喷,再到《人间正道是沧桑》,虽有点装嫩也仍然铁骨铮铮。孙红雷这个热爱演戏的戏精,说自己必将死在舞台上。尽管他演绎的是别人,或潇洒矫健,或促狭,或豪爽,或铁血义气,总之皆是极尽性灵之人,完全可以剖开看到孙红雷的影子,虽然我们在看别人,但却能看见别人后面的孙红雷。他如此性灵如此投入,如此彻底燃烧忘我,殚精竭虑,无愧于纯爷们儿的称号。

憨倔的爷们 王宝强

爷们之作:《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

《士兵突击》无疑是把“纯爷们儿”推向极致的一个成功典型,王宝强扮演的许三多一时间成为大众偶像。只要敢担当、有责任感,丑一点其实也无所谓。而这,正是爷们儿的基本准则。当然,许三多还多了一份真,一份傻,一份执拗和倔强。无独有偶,回想《天下无贼》里的傻根,那不是爷们儿,那是真傻。如今《我的兄弟叫顺溜》又在热播,从“许三多”到“顺溜”,王宝强身上那股子又憨又倔的气质依然故我。

“兵痞”的爷们 段奕宏

爷们之作:《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

无论是在偶像剧里的性感大少爷,还是《团长》中的一个骗子,段奕宏这个长得不怎么样、身材不怎么样、炒作得不怎么样,挑的戏却绝对爷们儿的男人,终于彻底地被捧上了纯爷们儿的宝座。他痞,又带着兵的戾气,他狡猾,又有着哥们儿的义气,他狠,也有铁汉的柔情。

粗犷的爷们 胡军

爷们之作:《赤壁》、《西安事变》、《天龙八部》

不管《蓝宇》让观众认识的是胡军还是刘烨,总之让人们更多唏嘘的是片中人的性感,此后我们才忽然发现这个已近中年的男主人公,其身上自带的那股魅力与潇洒,与当下流行的美男大相径庭,果不其然,此后他演绎了天下第一英雄萧峰、《西安事变》中的少帅张学良、《赤壁》中的赵子龙,都无一例外地展现了胡军的纯爷们特质。同性恋,壮汉,男人,这个阳刚气十足的胡军,将纯爷们儿的味道完全散发了出来,吸引了方圆百里的女人。

将军般的爷们 姜文

爷们之作:《太阳照常升起》、《寻枪》

现在没有人不知道姜文,国外大牌来到中国,谈到崇拜的演员和导演,第一句话往往是姜文。这个不肯减肥导致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其电影里独特的文艺气质,将他平凡到丑陋的外形彻底颠覆,无论是《寻枪》里焦躁的马三,还是《太阳照常升起》里被骚娘们勾引的小生,姜文无疑跨出了与同班同学陈凯歌张艺谋不同的一步。他是战士也是将军,是充满智慧的独行侠。是纯爷们儿,如果谁敢说他不是,我们跟他拼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书娣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