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评选:十大纯爷们楷模
2009年07月16日 11:43南都周刊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骁勇的爷们 张丰毅

爷们之作:《赤壁》、《和平年代》

曹操绝对没有张丰毅英俊——这是毋庸置疑的。当张丰毅这个骆驼祥子在当年的玉女斯琴高娃的诱惑下,一掀帘子走进她的闺房,很难让人不联想他身上厚重的充满男人气息的汗味儿,那是独属于张丰毅的荷尔蒙,所以后来无论他演绎荆轲刺秦王,还是曹操,总之他的深,他的不可测,都是许多肤浅的嫩白小娃儿比不了的。

稳健的爷们 王学圻

爷们之作:《梅兰芳》、《十月围城》

王学圻在梅兰芳里演绎了一个老戏子,然而请注意,他是一个倔强的老戏子而不是一个大太监。目前他在新片《十月围城》里演绎香港富豪,有四房太太,精明智慧,结交了很多的朋友,包括当地的警察局、富商,还有像梁家辉演的革命党。大商人忽然被卷入历史的云烟,背负繁复而无常的命运,如此人物果真还只有王学圻能拿得下来。虽然他不帅,虽然他不威猛,但他的稳健与狡黠,当是大丈夫中的标兵。

拧巴的爷们 王志文

爷们之作:《宽恕》、《谁说我不在乎》

说王志文性感,简直是明知道要被众女性砸板砖儿还要向虎山行,虽然他是真的丑,头发永远半卷不卷,犹如枯燥的秋风在黄叶里打转——说反了——总之这是一个拧巴的、颠倒的、不时髦的中年妇女偶像,然而正是他,曾在爱情片里细腻演绎了一个男子的婚姻成长史,让人们见识到了何谓生活,尽管也许我们最记得他的,是前几年在《谁说我不在乎》里那个精神病医生,一边尿尿一边拉拉链一边递伟哥的右手,但他是懂感情的,他是崇拜肉体的。他是性感的,他是纯爷们儿的。

深沉的爷们 陈道明

爷们之作:《卧薪尝胆》、《康熙王朝》

作为一名与其他皇帝相比显然要更加深不可测的“皇上专业户”,陈道明与媒体的天然屏障让他成为一个永远也说不清的谜,他演康熙,恩威并施;演“大陆”来的警察,比无间道还无间道;有他在的戏,陡然增色几分,纵使身边都是三四流,然而他可以使那部戏平地拔高几公分。他是包括男人倾慕在内的偶像,是所有纯爷们儿的不二赞歌,与只能迷惑小少女的小白脸相比,他的受众群体要更成熟、更聪明也更谨慎更挑剔。相信陈道明是纯爷们儿的爷们儿,一定也是一个纯爷们儿。

爷们×娘们:名门痞女洪晃跟娱记纯爷林冲杠上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书娣   编辑: 张佳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