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北京2010 国际时尚摄影特展开幕
2010年05月01日 15:2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及主编苏芒

名模李丹妮在自己的肖像作品前

著名摄影艺术家冯海

"时尚是艺术中一个别致的表面,从美学与使用性的双重介质中,折射出艺术在生活中的别样光彩。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以及当代社会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不停追求,时尚正在从一种生活方式,逐渐演变成一种态度,关乎精神归宿之物质载体的当下选择。在当代艺术努力追寻蕴含更多可能性出口的同时,时尚也被其背后纷繁而复杂的力量所推动,在艺术的历程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并以其独特的角度,让我们观察到艺术的吉光片羽。"--艺术北京策展人 董梦阳

2009年首届"时尚北京"的成功,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这样的一种关于艺术与时尚的探讨具有深刻而必要的现实意义。本届"时尚北京2010·国际时尚摄影特展",由艺术北京携手《时尚芭莎》、《青年视觉》、《摄影之友》等业界顶级杂志,继续提供中国时尚摄影与国际时尚摄影的交流平台,并诚邀各界朋友从不同角度来思考艺术与时尚的真正内涵。

作为全球第一本顶级时装杂志,143年来,Harper's Bazaar一直是时尚设计及视觉艺术的引领者。她不仅捧红了Christine Dior、Yves Saint Laurent、Balenciaga等设计师,打造出Barbara Goalen、Suzy Parker等名模,将Audrey Hepburn和Grace Kelly塑造成全球女性的时尚典范,还为许多伟大摄影家,比如Richard Avedon,Lillian Bassman、Aexey Brodovitch等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和平台,并成为当代著名摄影艺术家Terry Richardson、Peter Lindbergh、Steven Meisel等人面对世界的窗口。在中国,《时尚芭莎》也日渐成为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顶级时尚杂志,在推动中国时装时尚产业和时尚视觉艺术的发展方面,持续不断地努力,并不断探索时装艺术与多领域跨界创意的可能。

在"时尚北京2010·国际时尚摄影特展"中,《时尚芭莎》选送了冯海、栗子、范欣、叶庭浒&黄杏雨、张悦、三市井等摄影艺术家的作品参展。他们是今天活跃在各时尚创意平台上的时尚视觉创意人,也代表着不同时期时尚摄影师迥异的创作风格。《时尚芭莎》希望以此为起点,使更多人了解时尚,换一种眼光看待时尚,多一些角度体验时尚,使更多人能有机会接触最前卫的时尚摄影创作,让日趋国际化的时尚视觉创作者与广大观众产生沟通与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