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营销顾问推动“中国制造”
2010年08月04日 11:48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你在百度知道里搜寻“快乐是什么”,你也许会得到这样的一个答案--“面部表情和平常不一样,很high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面部表情和平常人不一样,因为他们每天充分地运用着脸部的十五块肌肉去笑,他们的职业叫“国际营销顾问”。

“国际营销顾问”走俏高薪配车

日前,一家知名的国际贸易一站式服务机构开始了大规模的招聘计划,其中招聘的重点是国际营销顾问,并在江门、顺德、中山等地举办了“国际营销顾问”专场招聘会。这也同时反映出这样一个信号:随着国外企业本土化及国内企业国际化的步伐加快,高素质营销人才与国际贸易人才将会越来越走俏。

国际营销顾问是指企业派出推销人员,或委托、聘用当地人员,向国外顾客介绍商品,洽谈交易,以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推销人员与顾客联系、进行信息沟通的方法包括面对面、书信来往、电话等。人员推销的适应性强,针对性强,可直接促成交易。

外贸专才缺口达百万人

随着中国加入WTO、外贸经营权放开,中国的对外贸易正在经历又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外贸出口行业,然而外贸人才的匮乏正成为制约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与全球同行竞争的重要因素。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外贸专业人才缺口5年内将超过百万。

记者了解到,国内数十万计有对外贸易行为的企业中,能凭自己的力量寻找到国外买家的毕竟有限,尤其是对于中小企业。这时候,就需要借助专业的贸易中介公司了,而其中营销顾问就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充满挑战的快乐工作

然而,不是谁都能当国际营销顾问,因为这是一份充满挑战的职业。

目前有不少国际贸易市场拓展机构都出重金招徕国际营销人才。环球市场集团更是用“让员工获得公司期权”的切实福利来吸引喜欢挑战的年轻人。据环球市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环球的营销队伍是一个精英的团队,国际营销顾问的任务就是为客户提供国际贸易一站式平台服务,包括利用国际市场推广、国际物流、出口金融服务等形式协助优秀的制造商拓展全球市场,其工作相当于销售工作和咨询策划工作的综合。

“在环球市场,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享受着快乐的工作。”获得环球市场集团环球营销顾问新人奖的小张说,在环球市场,无论你怀揣什么样的梦想,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也许过程会很辛苦,很漫长,但是每一个果实都是我们自己浇灌让他成长的,品尝起来当然也别有一番滋味! 最重要的是,身边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坚强,勤奋,他们愿意在你困惑,无助的时候,鼓励你,帮助你走过最艰难的日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