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日泡汤好去处 明月山温汤镇


来源:新闻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步入三九寒冬,还有什么比温暖的温泉更能治愈人心呢?华东地区有不少泡温泉的好地方,江西宜春的明月山温汤镇便是这样一个适合居家出行或约上三五好友来个短途旅行的好地方。

步入三九寒冬,还有什么比温暖的温泉更能治愈人心呢?华东地区有不少泡温泉的好地方,江西宜春的明月山温汤镇便是这样一个适合居家出行或约上三五好友来个短途旅行的好地方。

天然可见的纯正温泉

汉书《郡国志》中记载:宜春南乡有温泉,以生卵投之即熟,水中犹有鱼焉。”可见温汤温泉早在汉代即闻名天下。

明月山温泉水质优良,属高温度优质矿泉,口感纯正,可饮可浴。纯天然、无污染,看得见、也摸得着。区别于现在很多地方的地热温泉,明月山的温泉,温泉水从地下470米的深处花岗岩层自然流出,温泉一直水位不降,水温不减,常年保持在68℃至72℃,在国内可以说凤毛麟角。

温汤自古就是一大游览胜地。中国古代有“春禊”习俗,即暮春时节往郊外水边洗濯,除去宿垢,宜春士子郊游洗浴的地点,多在温汤。到了近代,温泉疗养更是受到青睐。明月山温泉分布温汤小镇0.8平方公里范围内,天然自流井有三个,自1975年江西省工人疗养院落户温汤,至2006年天沐温泉度假村落成,温汤镇旅游宾招设施发展如雨后春笋。现已成为了拥有床位2500余张的温泉休闲疗养中心,正逐步成为全国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每年有近万外地游客在温汤小镇长年定居,进行取水疗养。

心旷神怡的泡汤体验

宜春市具有温带湿润气候特点。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享有“山明水秀,土沃泉甘,其气如春,四时咸宜”之称。宜春明月山天沐温泉就坐落在宜春明月山脚下。

作为全新时尚的温泉泡浴、休闲娱乐服务项目,温汤温泉崇尚自然,在青山环抱中,天沐温泉度假村露天温泉区内纵横交错着五十多泓形态各异、功能有别的特色温泉浴池,宛如山间一条玉带。温泉浴池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大小不等。露天部分多设在天然的森林峡谷里,从下至上,依次分布形态各异、功能有别的梯状温泉浴池、美人汤、养生汤、天体浴等,每一个区域,每一个池子,都错落有致、别具一格。水面上蒸汽缭绕,不断有热泉涌上来,把整个身体泡进水中,久违的温暖包裹全身,一股从脚底腾升的惬意散发开来。外面是冰冻三尺,池内却是热火朝天,截然不同的两种环境,竟没有一丝间隔。

游明月山、沐温泉浴,这是古人早有的休闲方式。清人郑鼎游山归来又浴温泉时,曾盛赞温汤温泉:“千山览遍未须钱,薄暮荒村又得泉。热不困人寒不冷,亦狂亦狷亦神仙”。温泉制造的雾气夹杂着大自然花草植物精华的芳香,在绿茵小径、亭檐之下、山水之间四处喷洒,犹如人间仙境,能在瞬间给人以冬的温暖。漫步于平静而祥和的温汤小镇,这里淳朴的居民,他们每天悠然自得的守着温泉过生活,那种日子何其悠哉?

令人陶醉的自然风光

明月山主要由太平山、玉京山、老山、仰山等十几座海拨千米以上的山峰组成,因整个山势呈半圆形,恰似半轮明月,故称明月山。

明月山景色,贵在天然,以峰、瀑、洞、石闻名。明月群山,巍峨壮观,千姿百态,有的以绮丽著称;有的以雄秀见长;有的以险峰争奇;有的以幽静取胜。境内层峦叠嶂,怪石林立;山花吐艳,苍松傲然。处处飞禽走兽,花香鸟语;满目石径苍苔,流泉飞瀑,身临其境,如入仙境,有酷似黄山美称。加之明月山属温带湿润季风性气候,境内山间幽芳,四季不败,茂林修竹,云腾雾卷,雾凝为雨,阴翳出泉,山涧谷壑泉声不断,景区内绿色葱茏,空气清新,是享有盛名的天然氧吧的。

标签:温泉 明月山 胜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