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遗落在中国大地上的西洋风情(组图)
2010年04月28日 21:53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翻阅历史的老相册,曾经的租界区摇身变幻成为现在的西洋街。如果你没有时间飞去欧洲,如果你对欧式建筑依旧钟情。那么随我来吧,体会那些遗落在中国大地上的西洋风情!  

哈尔滨中央大街

百年魅力 中央大街

“没有到过中央大街,就不能说来过哈尔滨”,中央大街是来哈尔滨旅游观光者必到之地。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欧陆风情、经久不衰的传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构成人们心中浪漫、时尚、典雅、高贵的中央大街,也成了哈尔滨人心中永远迷恋的情结。

各具特色的中央大街品牌活动,西餐节、狂欢节、婚庆节、服装节、街头文化节、购物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全年日均流量可达20万人次的中央大街,以她独特的魅力展示着哈尔滨的迷人风采。  

中央大街上的欧式建筑

中央大街全街区现有欧式、仿欧式建筑75栋,各类保护建筑36栋,其中主街17栋。在这些建筑中,汇集了欧洲15至16世纪的文艺复兴风格,17世纪的巴洛克风格,18世纪的折衷主义风格和19世纪的新艺术运动风格等在西方建筑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建筑流派。这些流派集中涵盖了西方建筑艺术的百年精华,从历史和发展的角度看,在西方也需要数百年才能形成的建筑风格,在中央大街却仅仅用了短短二、三十年的时间就形成了,堪称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