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超速不完全手册


来源:凤凰网时尚

1.离婚+图表,1980年中国离婚对数:34.1万对,2010年中国离婚对数:196.1万对,数据背景:据民政部规划财务司的统计,2010年我国共有196.1万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平均每天

2、奥运金牌

1984年奥运会中国获得的金牌总数:15枚

2008年奥运会中国获得的金牌总数:51枚

数据背景:1984年7月,美国洛杉矶第二十三界奥运会,中国参赛运动员达225人,参加了除足球、曲棍球、拳击、马术、现代5项以外的其余16个大项的比赛,共获15 金牌、8银牌、9铜牌,列金牌榜第四位。

我们觉得:要论举国体制,原东欧和前苏联丝毫不输给我们。在东西方冷战时期,体育比赛,特别是奥运会比赛,是双方阵营进行“热战”的一个舞台。面对面的较量和金牌榜的得失早已超出了体育本身,每一次胜利都被喻为国家强盛或制度胜利的象征。这种对抗的极至就是双方在1980年莫斯科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相互抵制。在这种情形下,逐步恢复大国地位的中国是不可能独善其身的。不过,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看,以国家队为龙头的“一条龙”式训练体系,成材率较低,很多基层人才培养粗放,在低水平上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优势项目上,人才浪费;而弱势项目,又资源不足。  

中国超速不完全手册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手册 生育率 时尚频道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