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儿“揭露”方宏进终究是“悲剧”


来源:国际在线

(12月6日扬子晚报)  我们抛开央视名嘴方宏进离婚官司的是与非,仅就其女儿用微博曝光其既往“丑闻”一事,就是一个令人叹息的人伦悲剧。随着离婚纠纷的进程,终将会关上“父女骂战”门,但这一事件对于原本处于事业低谷的方宏进犹如雪上加霜。

方宏进(资料图)

近日,央视名嘴方宏进离婚官司开庭审理,针对方宏进家暴、包养情妇、拒绝抚养女儿等爆料先后见诸媒体。12月5日,方宏进女儿方贞在实名认证微博发布三十余条信息,证实方宏进“抛妻弃女、包养情人”传闻属实,言辞激烈。网络调查显示,近半网友相信方贞所言。(12月6日扬子晚报)

我们抛开央视名嘴方宏进离婚官司的是与非,仅就其女儿用微博曝光其既往“丑闻”一事,就是一个令人叹息的人伦悲剧。原本一个和睦的家庭,原本应具有的父慈女孝的家庭美好场景,却在这样一个多年的夫妻感情纠纷之下荡然无存。女儿指斥父亲,通过微博曝料意图让父亲“身败名裂”,而父亲也谴责女儿被人“利用”,父女间的“势同水火”与针锋相对,扼杀的是父辈与子辈间的温情、呵护与关爱,怎不令人唏嘘?

但方的女儿用“萌杀之”微博账号揭露方曾几次包养小三,与复旦的女大学生开房,以及家庭暴力及赡养纠纷等,正像有媒体通过公众调查显示的那样,“网友相信方宏进抛妻弃女”。方宏进与其女儿“骂战”,本身就属于一种不对等的“自辩”,弱势的女儿不仅揭露出来的方的“丑事”因弱势而更可信,也会因弱势而值得同情。反观方宏进本人,身为男人、父亲的角色却多不称职。家庭暴力的丑闻,任何一个理性的公众不会相信一名弱势的女儿会去“捏造”,且多年来方宏进本人的“不检点”以及已经多次曝露在公众面前的“污点”,也会让更多的公众会支持其女儿的声讨,而鄙夷方宏进的人格。

随着离婚纠纷的进程,终将会关上“父女骂战”门,但这一事件对于原本处于事业低谷的方宏进犹如雪上加霜。之前从《东方卫视》的黯然离场,到2009年涉嫌合同诈骗被刑拘,虽然当地法院最终以一个“不予起诉”划了句号,但方已声名狼藉确凿无疑。公众关注和关心方的“丑闻”,是因为其“名嘴”的身份,而“名嘴”和名人的身份或能助推其事业成长,但另一方面也会因为“出名”而迅速把“污点”放大、“丑闻缠身”。所以,对方宏进而言,近期的离婚纠纷和女儿微博“声讨”,只会让本就名声不好的方宏进“更臭”。

名人或公众人物,应在意自已的好名声,也应像“鸟儿爱惜自已的羽毛”那样爱惜自已的名声。然而,令人深感遗憾的是,公众没有看到方宏进身为名人的理性,也没有看到身为父亲的那份责任。“一个个被放大了的个人污点”,不仅仅标志着方宏进个人人生和事业悲剧的开端。(毕晓哲)

标签:方宏进 悲剧 揭露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