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晒成“阴阳脸” 光老化危害一图见分晓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近日,英国一家医学刊物登出关于光老化危害的科普文章,图片以一位因为工作而左脸常年受到紫外线照射变得明显老化于右脸的卡车司机照片来直观展现紫外线对肌肤老化的伤害。夏日正烈,是否为你敲响了光老化的警

导语:近日,英国一家医学刊物登出关于光老化危害的科普文章,图片以一位因为工作而左脸常年受到紫外线照射变得明显老化于右脸的卡车司机照片来直观展现紫外线对肌肤老化的伤害。夏日正烈,是否为你敲响了光老化的警钟?

卡车司机常年接受阳光的左脸老化程度明显高于右脸

来源:《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防晒有多重要?看这张脸你就知道了!

这位69岁的老人,曾做了28年的卡车司机。现在,他的左脸明显比右脸老化得更厉害,原因是左脸在他的驾驶生涯中,更多地受到烈日中UVA紫外线的照射。所以,你还敢不防晒吗?

紫外线是如何造成光老化的?

光老化是长期紫外线辐射导致皮肤胶原纤维减少和异常弹性纤维沉积而出现的皮肤衰老的现象。从接受日光照射起,皮肤光老化的致病影响就开始累积了,因此强调从婴儿期就应该注意对日光损害的防护。

UVA晒黑UVB晒老

UVA是皮肤晒黑的主要光谱,日光中的UVA比UVB剂量高很多倍,并且穿透能力强,渗透皮肤深层;紫外线中的UVB照射可引起皮肤红斑和延迟性色沉,破坏皮肤的保湿能力,使皮肤变得粗糙、多皱,衰老。上图中卡车司机左脸明显的老化现象就是光老化的典型特征。

还在等什么?防晒擦起来!

玉兰油/OLAY 轻透倍护隔离防晒液SPF30 PA+++

全新OLAY玉兰油轻透倍护隔离防晒液(SPF30, PA+++),堪称全能防晒王者,一瓶挑战全天候防晒。产品独有领先防晒科技,带来更强效防晒隔离,更持久防护,更轻薄质地,全能捍卫透白肌肤。

资生堂/Shiseido 安热沙美白防晒乳SPF30+ PA+++

三重防御系统,全年呵护肌肤远离紫外线伤害,并淡化色斑,赋予肌肤水润,保持肌肤弹性,呈现柔润美白肌肤。乳凝胶般的水润质感,令产品可轻松涂匀又不会有粘腻感。具有较强的防水防汗性的同时,用普通的洁肤产品便可清洗干净。

巴黎欧莱雅/L’OREAL 多重防护隔离露SPF30+ PA+++

UVA 超强防护:与UV隔离露一脉相承的超宽频UV过滤系统Mexoryl filter ,完美隔离UVA/UVB的伤害,防护持久稳定,让你的肌肤晒不黑晒不老。特有10x修颜力,不仅隐形毛孔、痘印、斑点等肌肤瑕疵,更拥有独家色彩平衡科技Color equalizer technology,完美提亮焕颜;

曼秀雷敦/MENTHOLATUM 新碧水薄清爽防晒露

综合多种卓越的抗晒原料,揉合珍贵护肤成分,研制成崭新Solarex-3配方,拥有三重防晒功效,持久隔绝UVA及UVB,长效保湿,增强DNA对抗光老化。全波段阻隔UVA及UVB,含4种全波段防晒剂,快速起效,高稳定性,长时间照射仍不易被紫外线分解。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一图 光老化 UVA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