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出轨:4成来自工作 二胎政策或成新隐患


来源:凤凰网时尚

凤凰时尚: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时尚大型原创视频栏目《情感夜话》第16期,本期我们说的话题是最近比较热的文章出轨门的事件,我们请到的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雪萍老师,来跟我们聊这个话题,肖老师,先跟大家打

77%出轨男身边都有出轨好友

凤凰时尚:我们之前看到一组数据,这组数据也挺有意思的,就说77%的出轨的男生身边,都会有一个出轨的好朋友,这是说出轨是一个圈子性的效应还是什么?

肖雪萍:首先这个观点我是认同的,我们确实会受身边人的影响,而且这种影响不是很明确的,是潜移默化的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这个跟你很像的人,你很认同的人,他作出了一些挑战社会规则,挑战道德底线的一些行为,而你发现、观察,他好像也没有受到多么大的惩罚,好像他的生活还在继续,好像也还行,那么你就会不由自主的会受到一些触动,你就会觉得好像如果我这样做,最坏不也就那样了吗?你就会在心里为自己松绑的感觉。

当你在头脑上对他的行为不再是一个排斥的时候,未来当你有机会碰到类似的事情的时候,你就会放松了对自己的警惕,所以我觉得这个观点还是有道理的。

单独二胎政策恐将成夫妻感情新隐患

凤凰时尚:您也说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一个观点,就是咱们现在单独二胎的政策马上出台了,这个单独二胎,您觉得可能会带更高的离婚率的增长,您觉得这个是什么原因?

肖雪萍:我倒没有觉得会带高离婚率,但是我觉得单独二胎的政策出来以后,可能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里面,确实是有一些婚姻关系,会受到挑战的。孩子出生之后,家务增多了,事情增多了,然后夫妻之间的冲突点也会变多,比如对孩子不同的教养方式,你们的金钱消费观,都会在孩子的教养过程中有一些冲撞。这时候如果两个人的沟通、交流又会不是特别的通畅的话,你想事情增多了,矛盾增多了,可是你们两个人一起共同面对,亲密感的培养却变少,因为你们都被孩子占去了嘛。

那么这个时候,尤其是丈夫很容易感到自己被忽略在这种情况下,好了,你又生一个,本来前面有一个跟我争宠的,我都忍了,现在呢又来一个,而且再来的这个,由于你怀孕了,可能有一些女人会说我优生优育,我害怕对孩子有伤害,所以我们不要过性生活了,完了,对丈夫来说,我在精神上,在情感上的需求,你还没有能够给我很好的那个填充的时候,结果现在我的生理需求也被剥夺了,这时候有一个人出现了,然后你就想哎呀,我这会儿感到压抑,我这会儿不高兴,我就是跟她吃个饭嘛,我们不就是喝个下午茶吗,不就是个顺风车嘛,随便聊一聊,让我的情绪有一个纾解。结果在疏邂的过程中,你看她多理解我,这个人多有性格,这个人这个地方跟我很有共鸣。

凤凰时尚:然后就错下去了。

肖雪萍:是啊,然后慢慢慢慢的弥足深陷,觉得我到底是怎么,我是谁啊,我到底想要什么,自己也很困惑,然后就变成了出轨。

凤凰时尚:那我们怎么避免这件事情呢?

[责任编辑:范文婷]

标签:出轨 一个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