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个爱马仕之家落户上海滩


来源:凤凰时尚

在位于上海市中心的淮海中路和嵩山路的交汇处,闪烁的霓虹与林立的高楼中坐落着一幢四层建筑,别致的屋顶与花园使其自成一格。顺着南面外墙向上望去,你会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红瓦屋顶上腾空而起,那正是爱马仕的烟

在位于上海市中心的淮海中路和嵩山路的交汇处,闪烁的霓虹与林立的高楼中坐落着一幢四层建筑,别致的屋顶与花园使其自成一格。顺着南面外墙向上望去,你会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红瓦屋顶上腾空而起,那正是爱马仕的烟火骑士。他骑在马背上,双手伸向蓝天,手中的两条丝巾迎风飞舞。这尊雕像根据巴黎福宝大道24号爱马仕旗舰店中的烟火骑士复制而成, 标志着继法国巴黎福宝大道24 号旗舰店、美国纽约麦迪逊大道店、日本东京银座店及韩国首尔道山公园店后,全球第五座“爱马仕之家” 落户上海。

中国首座爱马仕之家

中国首座爱马仕之家夜景

上海“爱马仕之家”位于一幢二十世纪初的历史建筑内。它的红砖水泥外墙精巧别致,设有露台窗户,可鸟瞰法国梧桐成荫的街道。这样的建筑在如今的上海已着实难觅踪迹,经过长达六年的翻修,包括对地基进行的结构改造工程,并拆除了多年来增建的部分,这幢建筑已被恢复至接近最初的原貌。而唯一有迹可循的改动,则是将南面屋顶的百叶天窗漆上与原本的红瓦屋顶相同的颜色。这幢H形双朝向建筑共1,174平方米,分为零售区域,活动及展览空间,其翻修和设计工作由RDAI 建筑设计事务所(英文全称为Rena Dumas Architecture Intérieure)在Denis Montel 的艺术指导下进行。

爱马仕之家所在地曾经的风貌

“爱马仕之家”后方有一个由日本建筑师隈研吾(Kengo Kuma)设计的庭院,庭院内以荔枝面花岗岩和卵石铺路,装饰以翠竹屏风,青草摇曳,与“上下”专卖店相通。“上下”创立于2009 年,其产品选取无与伦比的东方原材料,并采用最为精湛的中国或亚洲手工技艺创作而成。位于庭院南面的“上下”专卖店,亦由隈研吾操刀设计,设在与“爱马仕之家”毗邻的一幢建于同一年代的三层建筑之中。

中国首座爱马仕之家

走过位于淮海中路北外立面前的宽桥,穿过法国梧桐树荫和铺缀鹅卵石的水池,就可看到主橱窗。专为新店开幕而设的橱窗中,一匹意气风发的骏马正欲从法国奔向中国。这幅寓意深刻的作品,是爱马仕特别邀请荷兰艺术家Levi van Veluw进行创作的。当你从位于北面的正门进入上海“爱马仕之家”,迎面而来的是以产自贵州地区的砂岩铺就而成的地面。而在入口处,爱马仕经典的“藏书签”标志由上至下被希腊式顶灯照亮。这款顶灯于1925年为爱马仕打造,与“藏书签”同为爱马仕的经典建筑元素。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