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性情解码:胡军式硬汉凭啥让女人神魂颠倒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播出,胡军和胡皓康这对“霸道总裁父子档”征服了无数女观众!小鲜肉流行的当下,硬汉怎么另辟蹊径?有一办法是:抱孩子出去玩。 胡军照顾儿子温情流露(图

导语:《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播出,胡军和胡皓康这对“霸道总裁父子档”征服了无数女观众!小鲜肉流行的当下,硬汉怎么另辟蹊径?有一办法是:抱孩子出去玩。

胡军照顾儿子温情流露(图片来源:东方IC)

演艺圈里的硬汉演员不少,可是能像胡军这么张弛有致、能屈能伸的却不多。有一次,摄影师条件反射地要求他肢体与表情摆得“再硬一点”,胡军幽默地说:“别硬了,再硬就折了。”众人大笑,这话,在理!

胡军大大咧咧,风趣,在大学里一路做班长,有感召力,对女生特别照顾,他似乎没有过“小鲜肉”的时代,一出名就带着一种成熟男人的风范,内在的阳刚之气,是他最大的气场,更可贵的是硬而不冷,酷而不假,他真,诚恳,大方。他的硬朗接近晴朗,他之所以为硬汉而且那么有女人缘,是身上那种“大哥式的关怀”气质,更有可读性与应用价值,盔甲只用于舞台,而生活或许只需要那颗钢做的袖扣,足矣!胡军表示,“我这个人特别好说话,很好接触,也很难拒绝别人。”

因为在电影《蓝宇》里与刘烨演扮演一对同性恋人,这次两人一起参加电视节目,引爆了不少话题。其实不只是《蓝宇》,胡军还接拍过大量影视剧,《天龙八部》中的行侠乔峰,《西安事变》中的少帅张学良,《楚汉风云》中的英雄项羽……他总是代言那些有魅力的英雄。胡军塑造的角色大都可以用“硬汉”形容,严肃、正经、硬气十足,出道以来,“英雄气概”一路相伴为他聚拢了大批女粉丝,成熟、内敛、有情有义的男性魅力渐渐深入人心。

曾有不少人贴假胸毛,武装到裤裆,以扮硬汉。而胡军则从不掩饰内心那柔软的一面,他带着宝贝女儿去看望灾区的孩子,泪流满面,他不像成龙当年,忌讳眼泪,只会“摔”,不肯“抱”,他自信、坦荡地承认自己一样会温柔抒情,开怀大笑,“老是绷着多难受?”男人应该负责任,有担当,最重要的就是粗中有细,“硬汉最感人的就是那一点柔情”。 

有完美的爱情、幸福的家庭,事业也春风得意,他不像一些明星很矫情地埋怨事业与家庭难两全,他驾轻就熟做朗朗男人。有一次他接受采访,聊起自己带女儿去看病,和佟大为不期而遇,两个大男人在挂号大厅爽朗打招呼,交换孩子病况,原来一个咳嗽,另外一个拉稀,彼此忙得满头大汗……这样的场景,简单,朴实,却让人看见胡军感性的坊间的父亲形象。他近了,不像荧幕里的英雄那么遥远,近了就真了,真的就更有温度。一味硬,是很不好玩的,不可爱的,所以那些肌肉练到一团硬疙瘩只为了比赛的男人,反而不为女人所喜欢。

这种感觉有点像胡军在《天龙八部》的乔峰一角,他眉宇间神采,英气柔情演绎得让女人心动、心疼,那眼神在面对背叛时会瞬间茫然,随后又有股坚毅之气浩荡而来,转身面对深爱的女人,却是温情款款、无限怜惜……这种复合丰富的男人味,荡气回肠,令人震撼而亲近,爱的柔情与做的伟岸,融为一体让人赞叹。

英雄最重要的是自然。胡军聪明地把自然的本色过度到英雄的本色里。剑胆琴心,很好入口,富有可读性。男人最怕造作。所谓“矫揉造作”,应是女性的天职,是必要的,更无可厚非;男人只要质朴就好,本身有强大魄力,诚实发挥、释放就好。

生活里,有些男人很有女人缘,却容易遭受男人攻击,甚至深恶痛绝。但是,另外一些男性则可以做到男女通吃,比如胡军,因为他有“阳刚之暖”,他带有一种侠义的柔情缓冲了他刚毅的杀伤力,是的,峥嵘山峰如果能披一层月色,会有种奇妙的阳刚之“魅”。阳刚也要锻造,而不是粗糙加工,硬汉也可以很美的。

作者简介:罗西,专栏作家,《创业天下》杂志执行主编,电视电台嘉宾主持,个人专著有《性感是另一种高贵》《你生命中的贵人往往是异性》等30多部。

[责任编辑:张鸣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