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人如何迈过35岁这道坎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当下的中国,很多女人往往对年龄有一种焦虑感,似乎如果不在指定年龄发生一些事情,就会被时代所抛弃,成为孤家寡人,社会边缘群体…… 35岁是女人的一道坎儿吗? 25岁

导语:在当下的中国,很多女人往往对年龄有一种焦虑感,似乎如果不在指定年龄发生一些事情,就会被时代所抛弃,成为孤家寡人,社会边缘群体……

35岁是女人的一道坎儿吗?

25岁以后,很多女性就开始以结婚为目的和人交往,在她们的时间表上,30岁成为结婚的最后死期限。这在很多女性看来就是花期结束的时候——过了30岁,似乎女人就是早市上的黄瓜到了晚上,是要抛售的时候了而35岁,则在很多女人眼中是另一个死期限——必须在35岁前有一个孩子。一般来说,如果35岁前孩子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这在很多女人看来,就是一种功德圆满的象征。

但往往到了这个时候,也是很多女人人生第一波危机的时刻。

这个危机叫做“自我标准”的危机。在此之前,可能很多女性都会以父母的意志为轴心,从工作到情感到生活,都是按照父母的要求和标准来制定的。当工作进入轨道,生活也开始稳定,孩子也没有那么占据自己的时候,却发现老公早已远离了自己的视线。

这时候,往往就是到我们要还债的时候了。豆腐渣工程往往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最大的危机在于,我们用自己的脚穿别人的鞋——我们该从事什么工作,嫁什么样的老公,什么时候有孩子,该怎么过日子,如果这些都由父母来决定的话,这就意味着我们根本没有青春期。

没有青春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本来应该在12岁开始思考人生,现在到了20年以后才开始。

12岁思考人生的好处是什么?你那时叛逆一下,最多也就是离家出走,考试挂科什么的,最多休个学也不算什么。

现在你都拖家带口子了,才忽然发现,这工作其实你一点儿也不喜欢,这个伴侣根本不是你认真为自己选的,甚至连孩子的到来你也没有准备好。

其实,就是一句话:我还没玩呢,怎么就开始了后半生呢?这就好像是建设一个大楼,如果在打地基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有调整,就算推翻从来,成本也小得很,现在楼都建起来了,成比萨斜塔了。

父母告诉我们:只要按他们说的做,我们就会幸福,只要我们工作稳定,有一个不离婚努力赚钱的老公和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我们就会有幸福。

可是到了这个年龄,我们还能这样骗自己吗?

告诉自己其实不想要夫妻之间的温存,没有情感的慰藉和身体的激情的需要;

告诉自己其实找一个人让自己心动的男人一点儿都不重要;

告诉自己,其实对一个男人的呵护和渴望以及欣赏的需要只是一种幻想;

告诉自己每个晚上,一个人睡在床上孤枕难眠只是做一个贤惠老婆的必要条件而已;

告诉自己,老公很上进,天天加班,这很好,虽然这个家已经成了旅馆……

这个时候,很多女人都已经放弃了作为妻子的需要而只是要求男人履行父亲的职责而居然不可得。

可是,谁为你这几十年的没有女人味道的生活负责?

[责任编辑:赵晶]

标签:女人 成熟 婚姻 自我觉醒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