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餐桌上的8种不花钱“良药” 你知道吗?


来源:生命时报

你知道吗?有些食物不但能提供丰富的营养,还能帮助缓解身体不适。美国《预防》杂志刊文推荐“餐桌上的8种良药”,可供大家参考。 香蕉 缓解压力和焦虑。美国新奥尔良运动饮食专家莫莉&

白菜

预防溃疡。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发现,白菜中含有一种强大的化合物——萝卜硫素,能够消灭导致胃溃疡的细菌,甚至能抑制胃部肿瘤的生长。

火鸡

对付失眠。研究发现,失眠的人体内缺乏色氨酸,一种帮助体内产生血清素和褪黑色素的氨基酸。90克火鸡肉就能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的色氨酸,改善失眠症状。

大蒜

对抗真菌感染。大蒜中的活性物质能抑制白色念珠菌的生长,这种菌类是导致真菌性阴道炎,引起疼痛、瘙痒的真凶。大蒜生吃,抗菌效果更好。

土豆

治头痛。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有37克碳水化合物,能够缓解因5—羟色胺升高引起的紧张性头痛。

[责任编辑:晏霏霏]

标签:食物 良药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