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枸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哪些人吃枸杞有害无利?


来源:凤凰健康

说起枸杞,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补肾壮阳、养肝明目之类的益补功效,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枸杞这种滋补佳品也不例外,有些人吃枸杞反而有害无利,而搭配错食物同食也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那么,枸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说起枸杞,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补肾壮阳、养肝明目之类的益补功效,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枸杞这种滋补佳品也不例外,有些人吃枸杞反而有害无利,而搭配错食物同食也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那么,枸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哪些人不能吃枸杞呢?一起来了解下这些常识,别吃错毁健康。

枸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哪些人吃枸杞有害无利?(华盖/供图)

枸杞吃多了会有啥危害?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枸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有好些人喜欢喝茶的时候,放点儿枸杞,可是不是任何茶都适合与枸杞一起喝的。最不宜一起喝的就是绿茶,两者同时喝的话,会在体内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长期存留,对身体有很严重的损伤的。

2、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3、枸杞不宜和乳制品同食,比如奶酪、牛奶、羊奶等。

4、枸杞不宜和狗肉、牛肉、螃蟹等食物同食。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有害无利 甜菜碱 枸杞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