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枸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哪些人吃枸杞有害无利?


来源:凤凰健康

说起枸杞,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补肾壮阳、养肝明目之类的益补功效,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枸杞这种滋补佳品也不例外,有些人吃枸杞反而有害无利,而搭配错食物同食也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那么,枸杞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类人最好别吃枸杞

阴虚人群吃枸杞易上火

夏季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自测:看看你是不是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是指常有虚火的一类体质,由于精、血、津液等物质的亏耗,阴虚不能制阳,导致阳热相对偏亢,机体处于虚性亢奋的一种状态,使人适应能力减弱,机体容易衰老。临床常表现为形体消瘦、面红潮热、五心烦热、口干咽燥、盗汗遗精、心烦眠少、舌红少苔,脉细数,不耐春夏,多喜冷饮等。

感冒发烧发炎的人都别吃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高血压和食肉过量的人别吃

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别吃。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有害无利 甜菜碱 枸杞子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