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恋8年 新郎却在新婚前夜逃走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曾经的室友兼死党小p打算今年结婚。从年初开始,她便忙着和男友拍婚纱照,选结婚穿的礼服,布置结婚用的新房等等。一路下来,小P空间里满满的都是幸福的照片。一眼望过去,照片里的小P和男友竟然甜蜜得脸蛋

导语:曾经的室友兼死党小p打算今年结婚。从年初开始,她便忙着和男友拍婚纱照,选结婚穿的礼服,布置结婚用的新房等等。一路下来,小P空间里满满的都是幸福的照片。一眼望过去,照片里的小P和男友竟然甜蜜得脸蛋像猴屁股,嘴巴几乎每张都笑得咧到后脖梗……

新婚前夜新郎为何逃婚?(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小P和男友从大学毕业后同居,两年后开始闹过分手,分分合合真是一天也没清闲过。在男友决定和她结婚之前,小P坐在书店问我如何看待他们的关系。我毫不客气地说,长期跟你同居却只字不提结婚的男友,大于等于耍流氓。

虽然当时小P什么也没有说,但没过多久,她便像吃了兴奋剂般跑来告诉我,他终于同意和她结婚了。8年抗战呀,现如今等一个男人决定把一个女人娶回家,跟打鬼子的难度不相上下。

可就在距离婚期一周的时候,准新郎却突然消失无踪了。打他电话关机,公司同事说他提前休了年假,问他父母得到的回复是不知道。小P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要打电话报警,却收到了准新郎铁哥们发来的短信:你别找了,他去了毛里求斯,等他想好了,会回来找你的。

毛里求斯被世人称为天堂的原乡,小P一直都很想去。如今,男人不但没有带她去,还毁了她们的婚约,小P气得连死的心都有……在深刻反思,深刻纠结的几日里,小P甚至后悔自己为何要催着他结婚。不催婚,也许还可以这么一直走下去。现在最麻烦的是如何向父母交代。如果轻易就原谅了他,那自己在亲人和朋友面前真是颜面尽失。把待嫁的新娘子扔下,独自旅行。在我看来,这样的男人真够绝的。但纵是一个这样绝情的男人,小P都仍然死心不悔地耐心等待他的归期。

8年的感情,怎么会因为他的一次任性而就这样放弃?小P这样说,倒让我不由得心生敬佩。我又相信爱情了。

在金庸小说《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将婚礼上的周芷若独自抛下,跟前来捣乱的赵敏一去不返。恼羞成怒的周芷若从此对张无忌心生怨恨。正因为胸中无鸣的怒火和恨,才有了后来剧情的一波三折。也许张无忌还有几分愧疚,但周芷若的绝情却终是让那份愧疚变成了理直气壮。

如果相爱的话,男人不都是很愿意结婚的吗?怎么还会在婚前临阵脱逃呢?

其实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结婚意味着失去了个人的空间,花光之前所有的积蓄,工资如数上缴,下班必须按时回家,要承担养育下一代以及双方父母的责任等等……婚前恐惧症让结婚成了一道应该迈却又不敢迈的坎。于是,无数害怕结婚,害怕承担责任的准新郎,在前婚前仓皇出逃。

有同样遭遇的另一位女友,她和男友恋爱了两年后开始筹备婚礼。之前两个人一直相处得好好的,没有任何征兆。等到结婚那一天,女友穿着洁白的婚纱幸福地等着新郎抱自己上花车,结果对方直接从车里溜走了。等女友回到和男友一起租住的楼房,推开房门的那一刻她整个人都傻掉了:家里一片狼藉,自己的衣服和书被翻得乱七八糟。此时女友才明白,原来男友几个小时前曾回到家里,把他自己的东西全部搬走了。

在很久以前,逃婚的大多是女性。因为那时女性们一旦结婚,就基本告别花前月下,和锅碗瓢盆混在一起了。无可否认的是,那时的逃婚者大多是因为不爱。没有人愿意和自己不爱的结婚。但是现在的逃婚者,男性正变得越来越多,并且与爱情渐渐拉开了距离。

没错!他爱你,但是他仍不愿意跟你结婚,在他看来那是自己的底线,无人企及。

话说如果我是小P,断然是一刻也不会等下去。一个男人连结婚这点事都承受不起,还能指望他日后为你上刀山下油锅吗!别拿婚前恐惧症说事儿,恐惧的根源很可能是因为不爱, 以及严重的自私和不负责任。无论男女,该负的责任就得负,标榜自己软弱的男人,很可能是他为自己日后不负责任埋下的伏笔。

那样的男人就算真的能等回来,谁也不敢保证他会不会第二次离开。之前的爱情成本沉没也就沉没了吧,如果坚持下去,很可能会全军覆没。一个女孩要想从男人的女友升级为老婆,其路漫漫修远兮,没有两把刷子,根本是不行滴。

作者介绍:王思渔,新锐情感作家,心理咨询师,凤凰情感专家团专家。著有《有些成长,只能一个人经历》等作品。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新郎 逃婚 结婚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